强拆成常态 中国城中村改造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日渐萧条。中共试图刺激经济,从去年年末起,启动一些大城市的所谓“城中村”改造。多地发生强制拆迁,维权遭打压,导致民怨沸腾。

进入2024年,南宁、福州等二线城市也宣称投入所谓的“城中村”改造。据报,南宁称获得银行借款590亿元人民币,用于八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福州融资191亿元,拟实施改造12个城中村。

“城中村”是指城市行政区范围内,非户籍常住人口占总人口30%以上,建设用地面积占村庄面积40%以上的村落。

网民质疑,“590亿,一个村都拆不完。”“以西乡塘区万秀村为例,光拆迁赔偿安置费就接近1000亿。”

与此同时,强制拆迁案例又频频发生,引发民怨

福建省福州市的林善忠,原本在福州东区的鼓山镇拥有多处住宅。22年间,九栋房屋遭七次强拆,从来没获得任何赔偿。去年3月20日,最后一栋房子被强拆。他因上访,多次被关黑监狱。

福州市民林善忠:“今天我接到那个电话,鼓山镇政府里面那个人大主席,他叫我去拆迁办签协议,我说房子都被你政府拆了,你签什么协议?这么多次的拆迁了,七次拆签了九栋房子,强拆偷拆的嘛。一楼里面都是我开店面,我家里是百年老店啊。”

维权律师包龙军认为,中共当局在所谓的“城中村”改造中,一惯强迫拆迁,是因为对于土地和资产的法例很繁杂,要求给住户跟市值同等的赔偿。如果当局不按法定程序来做,收地和收房的时间会快很多,赔偿金也会少很多。

强迫拆迁,在全国各地比比皆是,当局残酷打压上访民众。前不久,重庆访民甚至被游街示众。

重庆访民张女士遭到强拆后,补偿费几乎分文未得。她表示不惧当局打压。

重庆访民张女士:“在北京弄进去,然后弄到北京那些黑监狱到处的就关过来,所以说我们也不怕。现在身体不行了。身体行的话又要去(上访),他要抓就跟他抓,拼了命了,就是这样想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