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摄入过多维生素D致死 专家警过量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英国一名男子因“过量”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导致死亡,该补充剂并未警告过量摄入的风险。医学界的成员借此机会警告公众过量服用这种常见补充剂有风险。

据《纽约邮报》报导,89岁的退休商人戴维·米切纳(David Mitchener)去年2023年5月10日被送往医院,由于服用过多维生素D导致体内钙积聚,他患有高钙血症。入院10天后他就去世了。

萨里郡的助理验尸官乔纳森·史蒂文斯(Jonathan Stevens)发布了一份验尸报告,米切纳死亡的原因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慢性肾衰竭、高钙血症及维生素D中毒。

报告称:“米切纳至少在过去九个月里一直在服用维生素补充剂。”测试显示,米切纳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为380,这是“实验室记录的最高水平”。医学专家建议成年人保持在30的水平。

报告指出,米切纳服用的维生素D补充剂的包装上或包装内没有任何关于摄入过量的具体风险或副作用的详细警告。史蒂文斯敦促监管机构提醒消费者过量摄入维生素D的风险。

“过量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风险和副作用”,史蒂文斯说,而目前并没有将这些风险和副作用写在食品包装上的要求。

史蒂文斯还写信给食品标准局(FSA)以及健康和社会保障部,敦促他们要求补充剂制造商在包装上印制过量警告。

马萨诸塞州剑桥健康联盟医学副教授科恩(Pieter Cohen)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对于健康成年人来说,每天6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15微克)就足够了。通常,可以通过食品和阳光获得。

据WebMD称,橙汁、虹鳟鱼、鲑鱼、蘑菇、酸奶、金枪鱼和牛奶等食物中都富含维生素D。

科恩建议,健康成人每天维生素D的摄入量不应超过4,000 IU(100微克)。“服用过多维生素D可能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因为维生素D在体内起着激素的作用,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许多问题。”他警告说。

乔治城大学急诊医学教授玛丽安·阿米尔沙希(Maryann Amirshahi)博士表示,饮食中所需的维生素D含量也因年龄而异。

“建议一岁以前服用少量(400 IU)”,她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对于一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和大多数成年人,建议每天摄入600 IU。孕妇或哺乳期妇女的剂量相同。对于70岁以上的老年人,建议每天800 IU。

她补充说:“对于维生素D缺乏者,建议服用更高的剂量,对于患严重缺乏症者则需要更大的剂量。”

阿米尔沙希警告说,常见的一个错误是,一些维生素D处方要求每周服用一次,但人们可能会不小心每天服用,这可能会导致中毒。

“维生素D在体内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钙浓度,维生素D中毒者的体征和症状与其它原因致钙浓度升高者的相似。”她解释说。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警告,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过高(超过375 nmol/L或150 ng/mL)会导致恶心、呕吐、肌肉无力、精神错乱、疼痛、食欲不振、脱水、尿频、口渴以及肾结石。极端情况会导致肾衰竭、心律不齐,甚至死亡。

由于维生素D在美国作为膳食补充剂出售,因此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为了确保每片药片的含量适量,科恩建议仅购买经USP(美国药典)或NSF International 认证的维生素D补充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