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伊以冲突预演台海?中东危机渐尾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欢迎收看4月15日周一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资深政经评论家 吴嘉隆,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伊朗空袭以色列 表演式袭击?战争回避机制发挥作用?中东危机已近尾声?若试演到台海将如何?含蓄的日本人为何直接点名中共?习误判耶伦访中行!

【伊朗袭击以色列升级战争?99%被美盟拦截 台海预演?】

去年10月哈玛斯恐袭以色列,伊朗被认为是黑手。伊朗使馆4月1日被空袭,革命卫队高阶指挥官被斩首。美国披露情报,预告伊朗将攻击以色列,拜登紧急赶回白宫,布林肯紧急通话中共外长王毅呼吁劝阻伊朗。接着,伊朗13日晚间第一次从本土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空袭,至少185架无人机、110枚飞弹、36枚巡弋飞弹,这打破伊朗长期与以色列仅限于代理人战争的军事对垒。美、以、英、法、约旦共同拦截,几乎全部拦截击落。美防长说,美军拦截了来自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和叶门对以色列的攻击。

伊朗14日宣布报复结束,未来如果以色列再犯,反击将更加严厉;在一周前还通知了土耳其。这似乎给自己找台阶下?
以色列此前扬言要反击。拜登劝说以色列不要再反击。G7七国领袖视讯会议,重申支持以色列安全。

【新同盟vs新轴心 岸田美国会演说安倍化 忍无可忍抗共】

美日、美日菲两场峰会,被认为是历史性重大战略转变 ,美日同盟空前升级,打破战后格局。日本《产经新闻》社论高度评价多框架遏制中共。《读卖新闻》社论解读,美日同盟迈入“重新构建国际秩序的新时代”。

【美批中共援俄大扩军 将制裁?美将计就计中共陷泥沼?】

美国官员披露,中共帮俄罗斯进行了“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扩张,其速度之快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还正在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提供侦察图像。

此前,乌克兰的反攻不如预期,原因包括西方在提供F16战机等先进武器迟疑,几个月时间,让俄军建立坚固工事防线。

美军将领最近在国会听证会,对乌克兰战场情况提出警告。美国与北约此前表态,在为乌克兰最终加入北约而铺桥。

【中共党纪教育防低级红高级黑 新一波整风维持红色恐怖】

中国共产党4月起在全党开展所谓党纪学习教育,为期3个月,要求对《纪律处分条例》所谓“入脑入心”。新华社7日文章还强调,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美打七寸吓阻中共!情报部门写中共七常委腐败匿财报告 】

《华盛顿时报》刊登比尔‧戈茨文章,披露美国情报机构正依据《2023国防授权法案》的要求,在一年内撰写“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财富和腐败活动”的非机密报告,关于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包括中共党魁与政治局七名常委。

【耶伦访中被敷衍 中共误判失最后机会?美终算总账!】

美国财政部长访问中国关切产能过剩输出、对中共援助俄罗斯,提出高强度的警告。一结束行程,美政府就以“国家安全”等为由宣布扩大对中企的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华尔街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此前警告美国对中三项依赖问题,认为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胁。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