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前美国官员:中共惧怕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受到热情欢迎和高度赞誉。而中共却接二连三以炸弹威胁、破坏巴士等卑劣的流氓手段干扰神韵演出。本台采访了前国土安全部幕僚长以及前国家安全副顾问,他们表示,中共跨境压迫问题严重。来看他们的分析。

记者兰思度:“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国土正面临攻击,这与中共跨国镇压有关。像中共这样的外国实体怎么能渗透到我们(美国)的政府呢?”

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幕僚长斯哥特·埃里克森:“中共有附属组织,全世界都有它的人。他们监视自己的公民,试图使用恐吓手段阻止他们,不让他们自由表达言论。这就是神韵所遇到的一些攻击,无论是破坏巴士,这很可能导致灾难性、甚至是致命事故;无论是虚假的炸弹威胁,还是试图阻止或恐吓个人行使言论自由。我认为大多数人都知道中共在压迫(人民),但他们不知道这种压迫已延伸到了海外。”

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幕僚长斯哥特·埃里克森目前是:“美国第一政策研究所”法律与司法中心主任。该研究所2022年4月13日成立,是由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一批离任官员组建的政治团体和智库。

埃里克森认为,中共政权不允许任何人表达与其不一样的看法和价值观,它的目的就是要控制人。

3月11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一名来自北京、姓何的华裔海关职员,曾三次试图阻挡神韵艺术家返回美国。他能说流利的普通话,还用英文跟同事说,“他们是法轮功,他们搞政治,他们是非法的。”重复使用中共官方迫害法轮功的那套说辞。

对此,埃里克森表示,中共一直在利用美国的漏洞进行全面渗透。

斯哥特·埃里克森:“我认为任何时候中共都很尖滑,知道在哪里利用漏洞。因此,他们一旦看到暴露出弱点,就肯定会这样做。无论这是直接渗透美国政府,还是在外围渗透,给一些同样为政府工作的人灌输(中共思想),这很可能。但必须认识到这个事实:他们(中共)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推进他们的目的,而且他们不会遵守规则。”

前国家安全副顾问维多利亚·寇茨曾经为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工作,每年神韵在休斯顿演出的时候,他们都会写贺信,欢迎神韵。

寇茨认为,中共惧怕神韵所表现的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所以会致使一些人不择手段地恐吓、攻击神韵。

前国家安全副顾问维多利亚·寇茨:“他们(神韵)始终坚持这种艺术形式,就像我说的,非常好。我不得不担心,中共(国)在美国一直胆大妄为。现在中国公民在联邦调查局南部边境非法越境的移民人数,仅次于哥伦比亚。谁知道这些人中是不是就会有人接受(中共的)指示,进行这些攻击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兰思度、李梅、项依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