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芝加哥机场事件 议员:起诉中共在美共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就最近美国芝加哥华裔海关职员,试图阻止神韵艺术家返美事件,美国国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要求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强调中共是一个跨国犯罪集团,应该起诉其在美国的共犯。

美国联邦众议员斯科特·佩里:“根据报导,现在中共大概至少有一个人负责(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于从国外回到美国的美国公民来说,(这个人)把中共的宣传、胁迫和恐吓作为美国政府的官方行为,这太令人吃惊了。”

美国国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指的这位海关职员是一名华裔,2024年3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三次试图阻挡神韵艺术家返回美国。据报导,此人说的中文带有大陆口音,还用英文告诉同事说“他们是法轮功,他们搞政治,他们是非法的”,并多次重复中共官方迫害法轮功的那套说辞。

神韵环球艺术团巡回经理Teresa Du:“这种感觉好像我在被中共政府盘问,这是在美国,我回家了,这种事情不应该在美国发生。”

在艺术家们通关后,这位职员甚至还企图要主管把艺术家们“全部都叫回来”。

杜女士和许多神韵演员都修炼法轮功,这是一种秉持“真、善、忍”原则的佛家修炼大法,使炼功者身心受益。1999年7月20日以来,法轮功受到中共当局的镇压。

2006年,逃离中共迫害的艺术家们在纽约成立了神韵艺术团,旨在复兴和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近二十年来,中共对神韵的攻击和破坏从来没有停止过。

佩里表示,他已经致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要求调查涉事职员。

斯科特·佩里:“所以你一定想知道,谁在监视这位海关人员?这个人是怎么通过审核、成为海关职员的?是怎么得到这个职位的?这是一个会讲中文的美国人?还是这个人在美国为联邦政府工作,但会讲中文,却代表中共行事?这非常令人担忧。”

返回美国的所有神韵艺术家都持有合法有效证件,其中部分艺术家就是美国公民。佩里明确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的信仰应该受到尊重。芝加哥海关事件发生在美国,根本不应该。

斯科特·佩里:“一个美国公民,拥有(宪法)第一修正案确保的权利,回到美国,却受到联邦政府的恐吓,这就是完全不同级别的事件了。令人震惊的是,设想一下,如果持有同样立场的人来制定联邦政策,那会怎样。”

此前,佩里已经联合多位国会议员发起法案,要求将中共认定为“跨国犯罪集团”,并起诉和制裁其成员。他再次强调这项法案的重要性。

斯科特·佩里:“因此,区分中共和中国人很重要,因为有数亿的中国公民不想成为共产党的一部分,也不喜欢共产党的行为,但共产党在中国掌权。所以我认为,它们是一个掌控国家的犯罪组织。这在世界历史上并不新鲜。”

佩里认为,在美国为共产党站台的美国官员也应该被起诉。

斯科特·佩里:“我们将通过官方行动,授权美国司法部长对共产党的官员说,你违反了法律,我们现在可以起诉你。我们也可以起诉你们在美国做同样事情的共犯。”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