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位“车鼓阵”保存者 文化局出版专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欢迎收看今天的好样Formosa。全台第一位登录“车鼓阵”项目的保存者,现年93岁的车鼓阵艺师施朝养,日前出版专书,希望让更多人认识“车鼓阵”传统文化表演艺术

车鼓阵艺师施朝养:“叫龙鱼来做主帅,虎仔鱼来做先锋。”

记者会上先来段“答喙鼓”[台语],彰化县长王惠美手拿新书,与车鼓阵艺师合影,感谢专书内容,介绍台湾车鼓阵传统表演艺术,更讲述施朝养艺师精彩的技艺人生。

彰化县长王惠美:“我们民国111年,开始来进行这本书的这个写作访问,希望把老师的一生能够做一些记录,把车鼓阵继续保存下来。”

施朝养艺师,高龄93岁,是全台首位登录“车鼓阵”项目的保存者,也是彰化县车鼓阵表演艺术的代表人物;施朝养生长于和美镇雅沟里,从15岁起就跟着父亲习艺,“车鼓阵”也反映出在地生活型态,体现出传统表演艺术的美妙。

施朝养:“我们做人孝顺有根本,不能无父跟无根,不孝众人会议论,孝顺才会出好子孙。”

审查委员邱一峰老师表示,车鼓阵是台湾很重要的传统艺术,很多艺师都来自彰化,车鼓阵可说是歌仔戏的基础,希望藉由专书发表,能让大家看见台湾传统表演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