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后经五年修复 巴黎圣母院年底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五年前,一场大火几乎摧毁了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如今修复工程即将完成,也为人们带来宛如重生后的喜悦。

2019年4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几乎将巴黎圣母院烧毁。

塔顶火势尤为猛烈,高约100公尺的19世纪教堂尖塔,崩塌的瞬间,法国人无不叹息。

大火发生时,阿尔伯特·科恩正骑车过桥。

巴黎民众阿尔伯特·科恩:“我把自行车骑近一点观看,当时想,完了,这是圣母院的末日。”

这座建于12世纪的哥德式大教堂损毁严重,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时下令,五年内要重建完成。

再过两天,就是巴黎圣母院修复五周年了。大教堂正面的鹰架在上周已经陆续拆除,游客可看见尖塔重新耸立。

当局表示,修复工作按照计划进行,预计今年12月圣母院就能重新对外开放

此次修复工程共有约500名工作人员参与。

艾玛·鲁克斯参与了修复哥德式建筑高窗彩绘玻璃,她说这是“一生中千载难逢的机会。”

彩绘玻璃工匠艾玛·鲁克斯:“自从我们重建这座尖塔以来,我们能够进行考古研究,以前根本不可能,我们有了难得的发现。”

到目前为止,修复计划已耗资超过 5.87 亿美元,普通百姓到富豪都贡献一己之力,剩余资金将继续投资于这项建筑。

目前,圣母院大火的起火原因仍不明,法国当局表示,可能是电线走火或是燃烧的香烟造成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