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风向标安放 新设计象征浴火重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上周六(12月16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塔尖的公鸡风向标被重新安放,标志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又向前迈进一步。

巴黎圣母院2019年4月15日遭遇大火受损严重,原来的公鸡风向标从塔尖掉落后被找到,像是灾难中的一线曙光,激发了新风向标设计师的灵感。

新公鸡风向标被设计成金色,舔着火焰型羽毛,比喻巴黎圣母院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

新风向标被起重机吊到96米高的塔尖。

公鸡的胸腔有一个洞,藏有之前公鸡风向标内所藏圣物,包括据传耶稣所戴的荆棘王冠的碎片,以及巴黎守护神圣丹尼斯和圣吉纳维芙的遗骸。

巴黎圣母院重建负责人介绍,修复工程有创新,首次在法国大教堂中部署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装置,包括在屋顶下、橡木结构和尖顶上安装喷雾器。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表示,巴黎圣母院将于2024年12月8日重新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迟晓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