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後經五年修復 巴黎聖母院年底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五年前,一場大火幾乎摧毀了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如今修復工程即將完成,也為人們帶來宛如重生後的喜悅。

2019年4月1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幾乎將巴黎聖母院燒毀。

塔頂火勢尤為猛烈,高約100公尺的19世紀教堂尖塔,崩塌的瞬間,法國人無不嘆息。

大火發生時,阿爾伯特·科恩正騎車過橋。

巴黎民眾阿爾伯特·科恩:「我把自行車騎近一點觀看,當時想,完了,這是聖母院的末日。」

這座建於12世紀的哥德式大教堂損毀嚴重,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時下令,五年內要重建完成。

再過兩天,就是巴黎聖母院修復五周年了。大教堂正面的鷹架在上週已經陸續拆除,遊客可看見尖塔重新聳立。

當局表示,修復工作按照計劃進行,預計今年12月聖母院就能重新對外開放

此次修復工程共有約500名工作人員參與。

艾瑪·魯克斯參與了修復哥德式建築高窗彩繪玻璃,她說這是「一生中千載難逢的機會。」

彩繪玻璃工匠艾瑪·魯克斯:「自從我們重建這座尖塔以來,我們能夠進行考古研究,以前根本不可能,我們有了難得的發現。」

到目前為止,修復計劃已耗資超過 5.87 億美元,普通百姓到富豪都貢獻一己之力,剩餘資金將繼續投資於這項建築。

目前,聖母院大火的起火原因仍不明,法國當局表示,可能是電線走火或是燃燒的香菸造成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