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议员:中共统战华人社区 干涉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华裔加拿大联邦议员关慧贞,在调查外国干涉听证会上作证,指出中共通过统战华人社区干涉加拿大选举。

加拿大联邦议员关慧贞:“天安门大屠杀的发生、香港的现状,(中国)人们失去了基本人权,我觉得我有责任发声。”

关慧贞议员因对中国及香港人权状况的批评,成为了中共的干预对象。

关慧贞:“随着我对这些问题更多的发声,如中共对人权的侵犯,香港国安法的现状。我感觉到这些(华人)社群对我的态度转变了一些社群领袖会避免与我接触。”

2021年选举期间,前中华会馆理事长郭英华在微信上称,将在唐人街为关慧贞的自由党竞选对手,组织一场公开的免费午餐。

关慧贞:“在帖子中,三次提了‘中国人’。我认为这是有意为之。使用这个词,他们希望选出一个(中国)优先的候选人,也就是中(共)国所关注的。”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