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调查外国干预选举 涉及中共、印度等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周三(1月24日),加拿大调查委员会宣布将调查在过去两届联邦选举中,印度涉嫌干预的情况。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呼吁,公开所有为外国独裁政权工作的代理人。

1月24日,加拿大外国干涉调查委员会要求联邦政府,收集并提供有关印度涉嫌干预2019和2021两届联邦大选的信息和文件。

而该委员会去年公布的调查范围,还包括中共,俄罗斯和伊朗。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我们需要外国代理人注册机制。因此,应该曝光所有为外国独裁政权工作的代理人。”

自2022年底,中共干涉加拿大联邦选举,渗透政商被媒体接连曝光,引发各界担忧。

加拿大政府因此成立了这项公开调查,以打击外国干涉行为,针对外国干涉调查的首场听证会将于1月29日举行,持续五天,涵盖虚假信息和间谍活动等各种问题。

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我们将会呼吁和密切关注,确保总理的私人机构—枢密院不干涉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因为我们需要真相,我们需要保护民众不受外国政府的渗透。”

第二轮听证会将于3月举行,将审查和评估中共、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干预行为。第一份调查报告将在5月3日与公众见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实习记者初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