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极权中共四处干预他国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随着台湾大选接近,中共扰台动作不断,除了军机舰,空飘气球更连续出现多日。美国白宫呼吁,不希望任何其他国家或主体干预这次选举。另外,将于1月7日举行国会选举的孟加拉,也批评北京介入大选。

台湾总统大选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三组候选人的行程也满档,候选人穿梭大街小巷看到民众就握手,就是不想错过每一张选票。

与此同时,中共扰台动作不断,至少派出9架战机、4艘军舰和至少6个空飘气球穿越台湾上空。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这些气球可以把它称之为政治风向球,主要原因是它没有什么军事威胁,可是它有这种骚扰的一个用意,因为它的飞行高度最多在25,000英尺,也就是6,400公尺左右,这个会影响到小型民航机的飞行的路径安全。”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共企图让台湾选出一个支持统一的领导人,但按照目前的形势基本上是不可能了,现在动作频频主要的目的还是搞乱台湾选情。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如果台湾的选举如果不好的话,那大陆就说你看选举有什么好的呀。如果台湾选举好的话,当然就会让大陆人看你比较心痛,都是中国人同文同种,不是亚洲人都是同文同种,那怎么台湾能选举我们不能选举呢?搞乱台湾可以让人们减轻对台湾这个民主的向往,增加好像它的这种执政的合法性。”

美国之音报导,在1月13日举行的台湾总统大选之前,中共正在加大对台湾施压,并加强所谓的统一是不可避免的言论,并在台湾周围展开军事演习。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中共暴政这次可以说是动员了全部的国家能量,来试图不是介入,它是试图控制这个台湾的选举,控制台湾的选举结果。它具体方式无非是进行利益的收买,政治、经济、军事的全面威胁,然后通通过它的网军发动舆论战、信息战、认知战,制造台湾的内部矛盾,分化台湾社会。”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1月4日呼吁,中共不要干预台湾选举。柯比表示,美国支持台湾民主制度,不希望任何其他国家或主体干预这次选举。

苏紫云:“包括早前在旧金山的拜习会,拜登也提醒警告中共习近平不要介入台湾大选,所以从这一连串的事情来讲,就是这一届的总统大选的确是中共企图介入最深的一次。这个系统性的影响力作战,包括认知、包括经济胁迫,也包括这种准军事的飞弹行动,所以白宫等于是也间接证明了中共的意图。”

一党专政的中国,始终没有政党轮替的机会,然而中共当局却无处不介选。将于1月7日举行国会选举的孟加拉,批评北京介入大选。

孟加拉前政府成员、现任民族主义党副主席尼泰·罗伊·乔杜里(Nitai Roy Chowdhury)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利用其资金,或透过军队或民政部门的影响力,在孟加拉选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苏紫云:“其实中共这样的做法已经大概将近十年了,只是在最近这几年陆续的爆发出来,包括不要忘记在澳洲也有,澳洲的国会议员也被证明,就是中共就是协助他当选来影响对中国的政策,那这位议员后来也辞职了。欧洲的丹麦也被发现,有议员就是拿了华为的好处,在帮北京说话,所以这就是中共介入各国政治秩序的事实。”

1月5日,台湾桃园市无党籍立法委员候选人马治薇,涉长期收受中共虚拟货币市值超过百万元作为竞选经费,法院依反渗透法将她声押禁见。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