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搅乱中南海?唐一军落马内幕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中共前司法部长唐一军日前被通报落马。陆媒财新网曝光,唐一军案涉恒大。不过该报导随后遭删除。有分析认为,恒大案还在延烧中共高层,有关报导敏感,因此被删。

唐一军在4月2日被中共当局通告彻查的第二天,大陆财新网发表文章《案起恒大、辽宁、宁波 唐一军因何被查》。

文章说,2017年唐一军担任辽宁省长期间,加大了与恒大集团的合作,在辽宁大举投资房地产项目,在恒大爆雷后,留下大量烂尾楼。文章还说,唐一军不仅帮助许家印拿下了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商行盛京银行的控股权,更严重失职的是,他还放弃了对盛京银行及其控股股东的监管,导致恒大在盛京银行畅通无阻,造成巨额坏帐。

随后这篇文章遭到删除。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你如果继续说下去,等于是把这个共产党的老底,整个这个中共官场的腐败,这个广度和深度都给暴露出来了。那就是说人们会看到整个这个官场,中共官场所有的官员,都卷入了这些贪污和腐败,实际上这个愤怒可能就会转向共产党。”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因为像恒大的问题牵扯很多目光,内幕是非常深的,水非常黑。那么牵扯的人远远不止唐一军一个。这些事情现在还不到揭盖子的时候。因为这里面很多事情是丑事,完全露出来的话,那是中共的脸面无存。”

分析还指出,这凸显中共当局内部的派系斗争不断。

谢田:“所以恒大现在开始崩盘,开始被清算的话呢,直接已经触及到至少中共内部的一些江系、曾系官员,所以现在整个中国经济的危机,现在在继续蔓延,继续扩大,他们的白手套出问题,就是跟他们有关联的那些房地产公司开始破灭,或者破产清算,这都是时间的问题。”

现年63岁的唐一军历来被认为是“之江新军”的成员之一,在浙江工作长达40年,2016年,习党魁上台后,唐一军开始被重用,2020年4月,出任中共司法部长,三年后被贬为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到现在落马。这是中共目前接连三任的前中共司法部部长落马。

唐一军担任司法部长以来,中共司法部推行和制定了多项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他任职期间内,全国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278人。

王赫:“司法部是中国监狱的主管部门,它是对中国监狱迫害法轮功的第一责任人,即使披露出来这冰山一角,就使人瞠目结舌。中国人有句话叫什么?人不治天治。那么这个天治有很多的手段,那比如说,在官场斗争中落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