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中共前司法部长唐一军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周二(4月2日),中共中纪委公布,前中共司法部长唐一军被调查。十年内,中共司法部已有三任部长落马,来看分析报导。

中共中纪委网站4月2日通报称,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但却没有通报其落马的具体原因。

大陆律师黄天:“习(党魁)最近这两年也是抓了不少自己提拔上来的人,这个可能是也是他本人这个独裁以后,可能那些不听话的,或者不积极的响应的,可能都要被清算吧。”

据公开资料显示,唐一军曾长期在浙江任职,被外界视为“之江新军”成员。中共现任党魁上任后再获重任,一路升为司法部部长,仕途一度看涨。但在中共二十大时,唐一军落选中央委员会,并于去年1月,被“发落”到江西省政协任职。由内阁成员突然转任地方官职,实属罕见。

北京媒体人杨山:“就是如果他(习党魁)主政中央级的官员,如果不作为,突然被落马的话,对于中共其它部门的这些官员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冲击,有可能会引发就是北京高层的一个震动。在现在就是对于这种中共执政不稳定,转任地方官员只是习近平可能认为他的一个缓冲之计。”

截至目前,中共司法部在十年内,已有三任部长落马。除唐一军外,还包括吴爱英和傅政华,三人都是追随中共和前党魁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成员,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和明慧网列入追查名单。

唐一军担任司法部长期间,制定了多项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导致许多法轮功学员在监狱被迫害致死。

《新闻看点》栏目主持人李沐阳:“我是相信因果报应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逃脱因果,唐一军对法轮功的迫害,早就注定了他的归宿。”

不仅如此,中共司法部被指是中共打压人权律师的工具。多年来,大量参与法轮功案件和公民维权的律师,被吊销执业证,使他们的生存处境艰难。

黄天:“因为中共的司法腐败,这是都知道的。司法部门主要管监狱,监狱是最没有人权、最黑暗的地方,也是迫害各种信仰人士、维权人士最严重的地方。”

黄天:“他也是一种恶报。”“因为毕竟属于酷吏嘛,自古酷吏没有好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