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前司法部长唐一军落马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周二,中共前司法部长、宁波市政法委书记唐一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唐一军曾参与迫害法轮功。2022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分别向所在国政府递交中共迫害者名单中,时任中共司法部长唐一军是其中职位最高的。

通报没有说明唐一军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唐一军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20年4月,任中共司法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

据《明慧网》报导,唐一军任司法部长以来,在下辖的监狱推行和制定了多项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大连市金州区石河村八十岁的法轮功学员刘希永,遭三年冤狱迫害后,又被警察再次构陷,2021年12月29日在大连市第三监狱被迫害致死。

69岁的法轮功学员吕观茹,因为坚持信仰法轮功,被黑龙江省泰来监狱迫害致死。

唐一军在辽宁省和浙江省宁波市任职期间,造成至少数百人被绑架、非法判刑、关押、酷刑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

《明慧网》报导,2022年7月20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分别向所在国政府递交最新一批中共迫害者名单,要求各国政府依法制裁迫害者。时任中共司法部长唐一军,是这批名单中职位最高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