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首殺 以色列艦載C-Dome擊落敵方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本週,一艘以色列軍艦首次使用新型海基版「鐵穹」導彈防禦系統C-Dome擊落了一架敵方無人機,這是該系統有史以來的首次作戰攔截

以色列國防軍(IDF)週二(4月9日)證實,前一天晚上,一艘薩爾6級護衛艦(Sa’ar 6)首次使用軍艦艦載C-Dome防禦系統,在南部城市埃拉特附近的紅海上空「成功攔截」了一架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軍在X上分享了薩爾6級護衛艦艦載C-Dome防禦系統第一次成功攔截目標的視頻,並稱讚軍隊應對地區威脅的能力增強。

「包括薩爾6級護衛艦在內的以色列國防軍導彈艦已被部署在紅海,具有應對區域威脅的防禦和進攻能力。」帖子中寫道。

「實戰驗證!昨晚,以色列海軍成功部署了RAFAEL的C-DOME,在紅海攔截了一個可疑的敵對目標」,C-Dome的製造商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在X上稱讚這一成就是展示C-Dome作戰能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鐵穹和C-Dome的製造商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表示,C-Dome可以同時防禦來自多個方向的攻擊,並使用與鐵穹系統相同的攔截導彈「塔米爾」(Tamir)。

每艘薩爾6級護衛艦均配備兩套C-Dome系統,每套系統配備20枚塔米爾攔截導彈,以及從32個垂直發射單元發射的閃電-8導彈(Barak-8,也譯為巴拉克-8)地對空導彈。

Barak-8旨在攻擊60英里左右的目標,包括超音速反艦導彈,而C-Dome旨在攔截和摧毀低空飛行的飛機、反艦導彈以及短程火箭彈、炮彈及無人機。

拉斐爾公司表示,C-Dome具有「極高的殺傷率」,但尚不清楚其實際精確度如何。據報導,鐵穹的成功率約為90%。

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首席執行官馬克·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稱讚以色列的鐵穹系統是「軍事創新和高效率的奇蹟,拯救了許多以色列人的生命」,並表示C-Dome的成功一點都不令人驚訝。

杜博維茨在一份聲明中說,毫無意外,在當前伊朗軸心集團對抗猶太國家的多線戰爭中,以色列證明了自己。與鐵穹和其它以色列系統一樣,美國軍事工業和盟友將從這項經過實戰考驗的技術中獲益。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摧毀的是伊朗政府支持的一個組織的一架無人機,自上週以色列疑似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後,以伊本已緊張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伊朗發誓要進行報復,引發了人們對中東更廣泛地區衝突的擔憂。上週,以色列一艘薩爾6級護衛艦還差點被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從伊拉克發射的遠程單向攻擊無人機擊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