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菲律宾人抗议示威 高喊“中国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菲律宾人抗议示威 高喊“中国离开”

中共在海上扩张行动越来越嚣张,引发了菲律宾社会强烈的反中情绪,4月9日,首都马尼拉爆发抗议示威,谴责中共在南海的侵略行为,并将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肖像丢在地上猛踩。

据路透社报导,抗议者向中共驻马尼拉领事馆游行,高喊“中国快滚”“中国离开”等口号,谴责中共明目张胆的侵略菲国主权。

中共与菲律宾近来在南海争议海域发生一连串冲突,最新的一起是上月底中共海警船和海上民兵,在南沙群岛附近围堵菲国海巡艇,并朝菲律宾补给船发射强力水炮。

示威行动领袖巴拉丁诺(Mong Palatino)表示,他们要向中共政府传达一个明确的讯息,就是立刻撤出菲律宾海(West Philippine Sea),遵从海牙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停止骚扰菲律宾渔民和政府的补给船。

现场画面显示,示威人群手持习近平彩绘头像游行抗议,过程中将习近平像丢在地上,一群人在上头猛踩泄愤,最后更直接将画像撕毁。

与中共关系密切 中国藉女记者被瑞典驱逐

瑞典政府近期下令驱逐一名中国籍女记者,指控她可能对瑞典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瑞典媒体报导,这名57岁的中国女性已在瑞典生活了近20年,去年10月被瑞典安全机关逮捕,上个星期被瑞典政府驱逐出境,而且终身不得再次入境瑞典。

据报导,这名中国籍女子在网上公开发表文章,并从中共驻瑞典大使馆收取相关报酬,而文章内容大部分直接来自与它合作的中共官媒和党媒,以及瑞典境内与中共统战组织有关的人员。

另外,她还接待访问瑞典的中共官员及官方代表团,并为中方人员与瑞典官员的会面斡旋。

瑞典安全机关的调查还发现,这名女子与一名中共情报官员有密切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