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职场年轻人必备第一技能 非编程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科技迅猛发展,职场年轻人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一技在身,受用无穷。一位富翁企业家透露,当今年轻人在人工智能AI)时代叱诧职场所需的第一技能不是编程,而是讲故事

“如果我能给我13岁和16岁的孩子一项我认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能力,那就是讲故事。”百万富翁企业家斯科特·加洛韦(Scott Galloway)上个月告诉CNBC说。

讲故事的类型可能并不重要,因为人们用来交流的平台可能会迅速发生变化。加洛韦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写作能力、清晰表达想法的能力以及通过数据、信息图表及幻灯片展示想法的能力”。

加洛韦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营销学教授,他于2005年启动了一个研究项目L2 Inc.,后来发展成为一家商业智能咨询公司,帮助品牌如何向在线受众进行营销。

据监管文件显示,IT业务咨询公司Gartner在2017年斥资超过1.3亿美元收购了L2 Inc.。

今天,加洛韦在其品牌战略和数字营销课程中描述了品牌的故事讲述如何直接促进或损害其成功。他说,讲故事的重要性尤其体现在年轻人不应依赖ChatGPT之类的生成性AI工具,现在不要,永远不要。

管理专家一致认为,理解人工智能很重要,但它并不是在工作中取得成功所需的唯一技能。管理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今年初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雇主希望聘用具有软硬技能相结合的候选人,例如具备分析思维、创造性思维、领导能力和好奇心。

加洛韦给的另一条建议是:找到一种方法成为你所在领域的专家是取得成功的好途径,无论你周围发生什么。

“专家胜过大众”,加洛韦说,“找到一个适当的领域,无论它有多窄,尝试并掌握它,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某个领域最有知识的人之一······如果你不喜欢某件事,你永远不会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从卖垃圾袋起家的美国最知名的投资人之一马克·库班(Mark Cuban)相信,只要你保持足够开放的心态,发现自己的优势,你就有能力成就伟大。

“我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真正、真的、真的擅长的东西。”库班最近在“莱克斯·弗里德曼播客”(Lex Fridman Podcast)中说。

他补充说,困难的部分是找到它,并且在某些地方拥有资源来实现它,“要有好奇心,这样你才能找出它是什么”。

心理学家认为,库班的观点是有道理的。研究表明,好奇心可以帮助你学习更多知识,同时让你更好地投入到你的职业或爱好中,这会让你更快乐,更有可能成功。即使你没有解锁“世界级”的伟大,培养自己的好奇心也可以带来长期的好处。

库班建议年轻人,如果你还没有发现自己最大的优势,不要惊慌,保持好奇心和开放的心态。

“除非你出去体验不同的事情,否则你不知道那会是什么”,他说,“享受你的生活,找到值得微笑的事情,保持好奇心,阅读,观看,让自己接触尽可能多的人,尽可能地提出不同的想法,因为某些事情会在某个时刻发生。可能在你15岁、25岁、55岁,都有可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