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风险不可不知 专家支招让孩子玩得安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圣诞节将至,零售商预计玩具销售量将在最后一周激增。专家则是提醒家长,买玩具时,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问题。

在年底假日收到玩具礼物,每个孩子都会为此激动不已。但是如果家长不够谨慎小心,反而有可能给孩子带来风险和伤害。

克利夫兰诊所儿科急诊部医生 Purva Grover:“孩子们就是好奇,这就是他们的本性,这种好奇心有时会导致事故。”

普瓦·格罗弗医生表示,作为儿科急诊医生,他们最担心的是孩子误食玩具的小电池以及磁铁之类的物件,因为这可能会危及孩子生命。

对此,专家建议家长们一定要阅读包装上的标签,弄清楚玩具适合哪个年龄段的孩子。

玩具协会标准与监管事务高级副总裁Joan Lawrence:“通常它会告诉你产品是否包含不适合幼儿的小零件或其它危险。”

在美国,实体零售商销售的玩具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但是一些网络上的经销商却可能混水摸鱼。所以,如果不是在您信任的零售商网站上订购的玩具,就更需多加留意。

Joan Lawrence:“你要对产品做一些研究,仔细阅读说明。描述和图片中有没有拼写错误或不一致的地方。”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玩具也具有了网络连线的功能。专家提醒家长们,不要忘记教孩子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Joan Lawrence:“教他们有关隐私的知识,教他们永远不要在网上分享自己的资讯或照片,诸如此类,要教他们如何设置密码并经常更改密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