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创业“饮料如甜点” 洛影视城推广茶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近年来,由台湾开到南加州的珍珠奶茶店越来越多。座落于洛杉矶县卡弗城(Culver City)的一家饮料店专攻主流市场。店长表示,台湾茶饮是甜点也是饮料,希望推广让更多人喜欢。

不同于洛杉矶华人区的连锁饮料店,成立于2013年的“Latea”,选择在拥有百余年历史电影片场的卡弗城(Culver City),开设西岸第一家旗舰店。

为了增进珍珠奶茶在美国市场的接受度,业者一反常态,把店开设在非华人区。

店长陈韦安:“美国他们还是以咖啡文化为主,但是我们希望的是,直接去接触到在这边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让他们知道珍珠奶茶的一个历史,天然的茶它的口感跟它的回甘,它的舒服程度是怎么样,我们希望让他们更了解我们的亚洲文化。”

虽然刚开始推广乌龙茶时,曾遇到瓶颈,但在业者反复介绍并分享品茶心得后,销量也有所提升。甚至也配合美国人饮食习惯,开发特色饮品。

陈韦安:“也希望让对方可以了解到说,台湾的茶饮像是甜点,然后又像是一杯饮料的概念。主要也是因为美国人他们很喜欢,像冰淇淋嘛,所以我们就要做一点类似的,去拓展这一块的市场。”

曾在德州求学、回台从事债券交易工作的店长陈韦安,并无餐饮背景,在亲戚鼓励下,2022年底来到洛杉矶加入“Latea”团队。

陈韦安:“可以在美国这边学习到这边的文化语言,然后包括面对到这边的美国人,而不是说好像都是家人给你什么,外界给你什么,反倒是你可以自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那从中可能遇到一些挫折瓶颈,那就想办法解决嘛,然后我觉得在美国的这一年多来,是学习到非常多宝贵的经验。”

店内使用台湾有机茶叶和手工珍珠,主打中高价位和特色产品。除了附近学生客群,也藉由当地科技公司的外烩订单,深入主流市场。

陈韦安:“我们手作珍珠就是木薯粉加水,没有加任何的添加剂或食用色素等等,那我们希望是传达给美国人健康的一个理念,而不是说好像整天都是甜、糖,因为其实他们的甜跟糖已经够多了。也可以让客户们都可以品尝到,真正茶的味道。”

他认为珍珠奶茶产业在美国依然前程似锦,因此他会一一克服经营的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