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天文奇观 纽约民众观日全食期盼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周一(4月8日),日全食在北美洲大陆登场,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当地民众聚集观赏这一天文奇观,兴奋不已,来看记者现场报导。

记者:“周一下午3点10分,纽约市迎来难得一见的日全食现象,街头有大批民众正在欣赏这一天文奇观。”

日食开始时,太阳边缘好像突然被轻轻啃咬一小块,然后越咬越大,现场民众七嘴八舌,场面热闹。

纽约市民Meteo Cai:“感觉很兴奋啊,因为这个非常罕见的。”

纽约市民张女士:“我的心情很激动,我女儿也是,她很开心。”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也来到法拉盛,与民众一同观看日全食。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人们兴奋的来到这里,为了观看美丽的自然的奇观,我想这就是使法拉盛、纽约成为这么美的地方的原因。”

不少市民是第二次看到日全食现象,但仍表现的非常兴奋。

纽约市民何先生:“很新奇啊,因为这个日食人生一辈子看过两次不简单。”

中国自古就有“天狗吞日”的传说,认为不吉祥,但民众依然兴奋且乐观,并表达了他们希望和平的愿望。

纽约市民何先生:“天狗食日,(天狗)把太阳咬了一口,中国人那时候会敲锣打鼓把天狗赶走啊。”

纽约市民张女士:“我希望这个世界平安、和平。”

日食的巅峰时刻有89.6%的太阳面积被月影遮蔽,太阳展现为鲜明的橙色新月形态,整个城市如同进入黄昏。

下一次日全食将在2026年8月发生,在格陵兰岛、冰岛、西班牙、俄罗斯和葡萄牙的一小部分地区可以看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宋升桦/实习记者郑之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