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来临 宇航员进中学做科普鼓励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罕见的日全食将于下周一出现,完整的日全食路径穿过德州中部。休斯顿太空中心宇航员特别走访当地学校,赠送观看日全食的简易工具。

本周五(4月5日),休斯顿太空中心的“4月8日日全食”宣传车来到Westbury高中,分发“日食工具盒”,里面装有观看日食的护目镜、以及科普教学工具。这是休斯顿独立学区和休斯顿太空中心联合举办的日食科普活动。

休斯顿太空中心首席科学官宇航员Megan McArthur:“日全食将在美国一些地方看到,在休斯顿,我们会看到94%的遮挡,也就是,当月亮穿过太阳时,将遮挡住94%的太阳。”

将于下周一4月8日出现的日全食现象,是在2044年之前,美国本土可看见的最后一次日全食。它将跨越北美,穿过德州的部分长达480英里。在休斯顿虽然看不到百分之百的完整日全食,人们可以观赏到月亮部分遮挡太阳的日偏食。

McArthur介绍了观看日食的简便方法。为避免日光危害眼睛,要戴上日食护目镜,观看天空上的日食,另外还可以通过打孔的纸,或者看树在地上的影子,来欣赏日食的有趣投影。

科学教师J. Sigren:“宇航员McArthur引导学生提出很好的科学问题。”

数学教师P. Deavers:“学生们获得成为未来宇航员和科学家的鼓励。”

数学教师R. Krueger:“我们将带学生观看日全食,使用宇航局提供的东西。”

月亮穿过太阳的整个过程大约要2个小时,从下午12:20到3点,月亮最大遮挡住太阳大概在1:40左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