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文奇觀 紐約民眾觀日全食期盼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週一(4月8日),日全食在北美洲大陸登場,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法拉盛,當地民眾聚集觀賞這一天文奇觀,興奮不已,來看記者現場報導。

記者:「週一下午3點10分,紐約市迎來難得一見的日全食現象,街頭有大批民眾正在欣賞這一天文奇觀。」

日食開始時,太陽邊緣好像突然被輕輕啃咬一小塊,然後越咬越大,現場民眾七嘴八舌,場面熱鬧。

紐約市民Meteo Cai:「感覺很興奮啊,因為這個非常罕見的。」

紐約市民張女士:「我的心情很激動,我女兒也是,她很開心。」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也來到法拉盛,與民眾一同觀看日全食。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人們興奮的來到這裡,為了觀看美麗的自然的奇觀,我想這就是使法拉盛、紐約成為這麼美的地方的原因。」

不少市民是第二次看到日全食現象,但仍表現的非常興奮。

紐約市民何先生:「很新奇啊,因為這個日食人生一輩子看過兩次不簡單。」

中國自古就有「天狗吞日」的傳說,認為不吉祥,但民眾依然興奮且樂觀,並表達了他們希望和平的願望。

紐約市民何先生:「天狗食日,(天狗)把太陽咬了一口,中國人那時候會敲鑼打鼓把天狗趕走啊。」

紐約市民張女士:「我希望這個世界平安、和平。」

日食的巔峰時刻有89.6%的太陽面積被月影遮蔽,太陽展現為鮮明的橙色新月形態,整個城市如同進入黃昏。

下一次日全食將在2026年8月發生,在格陵蘭島、冰島、西班牙、俄羅斯和葡萄牙的一小部分地區可以看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宋升樺/實習記者鄭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