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美迎日全食 千万人见证天文奇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美东时间4月8日, 墨西哥以及北美中东部地区迎来罕见的天文奇观日全食”,吸引上千万人的观看。来看报导:

天色慢慢变暗,仿佛进入黑夜。太阳藏在月亮后面,只留下柔和的光圈镀在月亮周围。目睹到难得一见的天文奇景,人们鼓掌尖叫。

4月8日,横跨墨西哥北部,美国中东部15个州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区的日全食,在人们的期盼中上演。

美国总统拜登:“伙计们,尽情享受日食吧。但是要安全观看,别犯傻。”

日食路径上的人们早早就备好日食眼镜等行头,聚集在不同的观看地点,兴奋地等待日食的出现。也有天文爱好者提前架设好相机,准备捕捉珍贵的日食影像。

在著名景点尼亚加拉瀑布,超过一百万人涌入该地区,打算一睹日食和瀑布的双重魅力。

学生Lance Yang:“看日食真是一生一次的体验,能在尼亚加拉瀑布看就更特别了。”

美国德州的阿灵顿是观测日食的绝佳地点之一。日全食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38分,共持续了三分多钟。

游客Milli Tumasi:“当完全暗下来时,我一直在尖叫。我哭出来了,因为太不可思议了,这真是美妙的体验。”

在纽约和华盛顿DC,哪怕只能看到日偏食,人们也都争相观看,不愿错过这一难得的机会。

英文新唐人记者Chris Beers:“上一次在美国人们能够看到日全食是在2017年,下一次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Chris Beers雪城纽约联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