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再等二十年 北美日全食将登场 如何观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4月8日,北美将出现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日全食。如何安全的欣赏这一天文奇观呢?带您了解。

当月球严严实实挡住太阳时,就会发生日全食,导致大白天出现持续几分钟的黑夜。

4月8日,日食将从太平洋开始,到达墨西哥,然后沿着东北方向,从德州斜切穿过美国15个州,进入加拿大和北大西洋。

在美国,清晰观测的最佳地点位于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和缅因州的北角,以及从密苏里州南部到印第安纳州中部。此前被视为日食主要观赏区的德州,当天可能出现多云天气,影响观测。

日食出现时,千万不要用肉眼直接观看,否则可能被太阳光灼伤眼睛,甚至导致失明。日食眼镜是防止眼睛损伤的必备品。美国太空总署警告说:望远镜、普通太阳镜,彩色胶片,医用X光片,都不能代替日食眼镜。

如果没有日食眼镜,还可以通过小孔投影间接观看日食。只需要让阳光穿过一个或多个小孔,再投射到附近的平面上,就能看到日食时太阳形状的变化。

如果您居住的地点不在日食路径范围,也无法前往北美,则可以观看美国太空署(NASA)在不同日食城市的网上直播。

下一次美国本土可见的日全食要等到20年后的2044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