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睹日食 墨西哥海岸满员 加拿大破吉尼斯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节目最后,我们再随镜头到加拿大墨西哥看看,日全食这一奇特的天文现象,给许多人留下了特别的回忆。

周一(4月8日),墨西哥沿海城市马萨特兰挤满了密密麻麻,等待观看日全食奇观的人们。

日食秀上演,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这次日食持续了大约四分钟。

当地居民Luz Maria Quintana:“很多情感(涌上心头),渴望拥抱家人。这是独一无二的,感谢世界和宇宙。”

马萨特兰是这次日食首次现身的城市。同时在托雷翁,也有业余天文学家和科学家,架起望远镜来观测日食。

哥白尼俱乐部成员Patrick Kavanaugh:“今天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个观看日全食的独特机会,不仅是太阳光球层和色球层的现象,还有日冕的现象。”

而在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有309人身穿太阳雨衣,聚集在邮轮等待观赏日食,还打破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评审员Mike Marcotte:“你们有309人。(欢呼) 我可以说,尼亚加拉瀑布市,你们是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太阳服装参与者Kaleb Denning:“很兴奋,我们打扮成一堆太阳,第一次来到湖上就打破了记录,这有点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