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睹日食 墨西哥海岸滿員 加拿大破吉尼斯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節目最後,我們再隨鏡頭到加拿大墨西哥看看,日全食這一奇特的天文現象,給許多人留下了特別的回憶。

週一(4月8日),墨西哥沿海城市馬薩特蘭擠滿了密密麻麻,等待觀看日全食奇觀的人們。

日食秀上演,現場爆發出陣陣歡呼聲,這次日食持續了大約四分鐘。

當地居民Luz Maria Quintana:「很多情感(湧上心頭),渴望擁抱家人。這是獨一無二的,感謝世界和宇宙。」

馬薩特蘭是這次日食首次現身的城市。同時在托雷翁,也有業餘天文學家和科學家,架起望遠鏡來觀測日食。

哥白尼俱樂部成員Patrick Kavanaugh:「今天我非常興奮,因為這是一個觀看日全食的獨特機會,不僅是太陽光球層和色球層的現象,還有日冕的現象。」

而在加拿大尼亞加拉瀑布,有309人身穿太陽雨衣,聚集在郵輪等待觀賞日食,還打破了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評審員Mike Marcotte:「你們有309人。(歡呼) 我可以說,尼亞加拉瀑布市,你們是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太陽服裝參與者Kaleb Denning:「很興奮,我們打扮成一堆太陽,第一次來到湖上就打破了記錄,這有點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