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堕胎政策 拜登二度力推学贷减免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周一(4月8日),前总统川普公布了其堕胎政策。而现任总统拜登,则第二次推出了学贷减免计划,意在争取年轻选民。

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一表示,堕胎法律应由各州制定,他不准备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强制法令,如怀孕多少周后就不许堕胎。

川普:“我的看法是,我们都想让堕胎问题有法律依据,各州将通过投票或立法来决定,也或者两者兼有之。”

川普阐述了目前的法律现状,即不同的州对堕胎有不同的规定,但他表示,各州的堕胎法应代表人民的意愿。

川普:“归根结底,这一切都取决于人民的意愿。你必须遵从自己的内心,或者在很多情况下遵从自己的宗教或信仰。”

2022年,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法案,否认堕胎是受到宪法保护的权利。美国保守派与自由派在堕胎问题上势同水火,也是该议题成为2024年大选的焦点之一。

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宣布了一项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借款人减免跟利息相关的负债余额,最多减免数额可达2万美元。

计划规定年收入在12万美元以下的个人或24万美元以下的已婚夫妻都将符合减免条件。预计学贷减免人数可达3000万人。

此外,对于一些贷款数十年的借款人来说,该计划还将免除他们尚未还清的债务。

这一计划是继去年夏天,最高法院否决拜登的第一个学贷减免计划后,拜登的第二次尝试,而共和党各州的总检查长们已经开始计划在法庭上质疑拜登的这一新计划。

分析认为,减免学贷是拜登拉拢年轻选民的一次重大努力。

距离11月总统大选还有七个月的时间,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落后于其共和党对手川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