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估百万人迎日全食 加拿大尼加拉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加拿大尼加拉(Niagara)地区4月8日将出现天文奇景日全食,热门观光景点尼加拉瀑布与周围地区预计将聚集大量群众,因此当局今天主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导,尼加拉地区今天发布声明说,“为防万一”,地区主席布莱德雷(Jim Bradley)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尼加拉地区发布新闻稿指出:“宣布紧急状态…强化了尼加拉地区能使用的工具,以在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下,维护居民、访客的健康与安全,并保护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

雄伟壮丽的尼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与美国边界,正处于日全食路径上,为了在北美洲自然奇景之一观测这个天文现象,许多人正在抢订饭店房间与租屋。

安大略省尼加拉瀑布市长狄奥达蒂(Jim Diodati)预估,加拿大这侧将涌入“迄今规模最大的人潮”观看日全食。狄奥达蒂估计将有高达100万人前来,对比之下,尼加拉瀑布平时全年访客量为140万人。

尼加拉地区也将调整部分计划与服务,在4月8日关闭一些设施,以防道路交通堵塞。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