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将来临 白昼变黑瞬间 动物超反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4月8日下午3点左右,北美地区的太阳会被月亮完全遮挡,届时,预计动物们将会出现诸多反常表现。

2017年的日全食发生时,科学家们在南卡罗莱纳州的河岸动物园(Riverbanks Zoo),观测到许多动物的异常行为,有些甚至让人匪夷所思。

对象龟来说,日全食竟然是繁衍后代的信号。当白昼变成黑夜的瞬间,行动迟缓的加拉巴哥陆龟,突然快速为繁育后代做努力。

火烈鸟则担心日全食会带走它们的宝宝。整个鸟群一边尖叫一边移动,把雏鸟团团围在中间,随时提防外敌入侵。

一对合趾猿夫妻,在日全食期间一改低语倾诉的习惯,突然疯狂大叫。

大猩猩则误认为是天黑了,手拉手回窝睡觉了。

长颈鹿也对日全食表现出焦虑不安的情绪,它们有的快速奔跑,有的连咀嚼树叶的节奏都出现异常。

尽管人类观测日全食的历史已有数千年,但对于动物在日全食期间的反应,并没有全面系统地记录和研究。

今年4月8日,科学家们将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动物园全面观察动物的反应,同时也鼓励民众,加入在阿肯色州小石城、俄亥俄州托莱多市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动物园的观察行动,共同记录动物们的表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