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遇到租霸 律师:房东提前做好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加州优待房客的政策,让很多房东损失惨重。洛杉矶资深律师刘龙珠提醒,房东应该在出租前,了解租客的身份背景,减少风险。

对于不付房租的租客,人们称之为租霸。资深律师刘龙珠表示,租霸其实是一种职业无赖,到处租房不付钱,甚至还额外威胁房东要钱。

资深律师刘龙珠:“来租房子,他给你一个支票,支票你去存了,因为等你存支票,到支票跳票中间可能要隔一个礼拜,一个礼拜跳票的时候他能住进去,那么他进去你也不能,然后我断水我断电我断网,你不能断,断了就变成你违法,你断水断电,断一天要罚一百块,是这样的,所以就变成你再找律师把他赶走。”

根据他处理的很多案件,刘龙珠说在驱赶过程中,租霸会威胁房东,如果要求三个月内搬走,就要付一万块钱。

他认为,这种现象是源于加州的政策。为了预防租霸,他建议房东做背景调查。

刘龙珠:“找律师查一下这个人的历史,第二的话,我觉得你要看他有没有工作,比如说,他如果说是个医生,是一个正当的工作,就是他这个薪水,正常付你这个房租是没问题的,相对会好一点。”

他指出,民众还可以通过部分网站,查询房客的租房历史。

刘龙珠:“另外一个什么呢,你看他之前住哪里,他之前那个地址的话,你看一下房东是谁,打电话问他说,他在那边住了三年,住得怎么样?”

他提醒房东谨慎出租,宁可不赚钱,也不要一个烂房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