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东抗议租霸 市议员提修改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纽约市议员帕拉迪诺周一(3月25日)晚,在一栋被“租霸”占领的贝赛社区房子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出修改目前的法律,阻止更多的租霸行为。

现场民众:“让他们(租霸)离开!”

现场的纽约王后区民众表示,租霸在疫情后大量出现,他们长期霸占房屋,不仅拒绝交租金,还经常投诉房主

房主为了拿回自己的房子,往往要和租霸打几个月到几年的官司,律师费用高昂,还必须继续缴纳地税、水、电、燃气等费用。

有房东损失惨重,濒临破产。

纽约市遭遇租霸的房东罗女士:“(几年损失)十几万,每个月都用1000多水费都不付。”

纽约市遭遇租霸的房东:“真的要判他走了,他还要跟你说我还要搬家费。”

与会民众表示,现在房屋诉讼程序太漫长,让房主不堪重负,希望纽约立法能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修改立法,同时维护房东和房客的正当权益。

纽约市遭遇租霸的房东陈宏耀:“无论从州还是市府来看,所有有关房屋法律出台的,保护这些坏的房客、蹲客。”

纽约市王后区白石镇州参议员参选人 朱雅婷:“(现在的立法)对我们社区造成很多伤害,我们不禁要问,如果不是保护我们的,这些立法的人在为谁工作?”

根据法律,如果有人侵占纽约市空置房屋达30天,即使没有租赁合约,也能享有“房客”的权利。

纽约市议员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誓言,争取从立法层面将界定“占屋者”的30天开始改为180天,从而有充足的时间帮助房主,赶走这些霸占他人房屋的人。

纽约市议员帕拉迪诺:“废除30天法案,增加到180天。”

纽约市居民周国东:“团结起来去争取法律层面的改变。”

也有长期受害房东表示,租房相关立法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否则将惩善扬恶,让更多好房客变成白拿白住的租霸。

罗女士:“要让法律公平。”

纽约市遭遇租霸的房东:“以前都是很好的租客,后来都变坏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