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5年来最强地震 10人遇难 专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7点58分左右,台湾花莲县发生里氏7.2级地震。随后发生300多次余震。

根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截至4日晚间统计,花莲地震造成10人死亡,1099人受伤,705人受困。

位于震央附近的花莲县,约有200名居民住在临时避难所,地震发生时,建筑工人刘先生正在隧道工作,他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惊魂一刻。

建筑工人刘先生:“我快要出明隧道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大石头掉下来,(堵住了)隧道口。我就退后了。”

刘先生:“那个隧道的结构很好,所以说我们都在那边,有四台车(躲过震灾)。”

在当地一些建筑因为地震受损,花莲市的天王星大楼严重倾斜,救援人员从大楼内救出了20多名受困人员,有一名住户不幸身亡。

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构造学教授理查德·沃克(Richard Walker)表示,与台湾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比,这次地震造成的灾害已大大降低。

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构造学教授理查德·沃克:“事实上,现在台湾已是一个抗震能力很强的地区。”

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破坏了花莲县著名旅游景点——太鲁阁国家公园附近的道路。

由于通往酒店、露营等地点的道路封闭,仍有数百人被困,当地政府表示,这些受困人员目前没有危险。

理查德·沃克:“在过去的20多年里,当局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