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5年來最強地震 10人遇難 專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當地時間4月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台灣花蓮縣發生里氏7.2級地震。隨後發生300多次餘震。

根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4日晚間統計,花蓮地震造成10人死亡,1099人受傷,705人受困。

位於震央附近的花蓮縣,約有200名居民住在臨時避難所,地震發生時,建築工人劉先生正在隧道工作,他描述了地震發生時的驚魂一刻。

建築工人劉先生:「我快要出明隧道的時候,看到前面一個大石頭掉下來,(堵住了)隧道口。我就退後了。」

劉先生:「那個隧道的結構很好,所以說我們都在那邊,有四台車(躲過震災)。」

在當地一些建築因為地震受損,花蓮市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救援人員從大樓內救出了20多名受困人員,有一名住戶不幸身亡。

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構造學教授理查德·沃克(Richard Walker)表示,與台灣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比,這次地震造成的災害已大大降低。

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構造學教授理查德·沃克:「事實上,現在台灣已是一個抗震能力很強的地區。」

地震引發的山體滑坡破壞了花蓮縣著名旅遊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附近的道路。

由於通往酒店、露營等地點的道路封閉,仍有數百人被困,當地政府表示,這些受困人員目前沒有危險。

理查德·沃克:「在過去的20多年裡,當局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