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愚人节川普停选 黄明志办告别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4月3号的“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我们需要您的支持,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台湾花莲大地震 楼倒山塌海啸警报;愚人节川普停选 黄明志“告别式”;以军炸伊朗大使馆 干掉至少三名将军;开战后最大规模坦克狙击战 乌无人机千里奔袭。

4月3日早上,台湾发生7.2级大地震,台湾的中央气象署公布,地震深度15.5公里,震央位于花莲县政府南南东方25公里処,也就是位于台湾东部海域,最大震度在花莲县,台北市也震感强烈。

这是震中的花莲市轩辕路 天王星大楼,在地震中完全倾斜,地震甚至引起了山体滑坡。

因为是在早晨上班时间,地震时一些上班族正好在大桥上,进退两难。

震中在海边的地震还可能会有一种最可怕的后果,地震引起海啸。 台湾海岸甚至日本冲绳都已经有海啸警报响起,警告人们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作为今年一月份刚刚去过台湾的我,只有遥祝台湾能平稳度过这次劫难,大家平平安安,大难过后必有后福。

愚人节 愚人娱己

随着这个世界越来越荒谬,似乎就更需要像愚人节这样的节日来发泄一下,特别是又遇上了网络时代,今年的愚人节更是从前总统到华裔歌手再到中国网友都在这一天愚人娱己。

先是美国前总统川普在4月1日宣布:“我将暂停我的竞选活动”,这让川普的支持者们吓出一身冷汗,还以为之前还志在必得的川普心生退意了,不过再仔细看这条消息后面还有一个链接。点进去发现是邀请支持川普的选民为其竞选捐款。

之后不久,川普在筹款网站用大写字母写道:“你真的认为我会暂停我的竞选活动吗?愚人节快乐!”

不仅是川普,马来西亚的华裔音乐鬼才黄明志,愚人节这天,在社交媒体上贴了一张标明他出生1983年到2024年的黑白照片,还说要在吉隆坡举办“告别式”,连地址都有了,还请亲友穿白色服装出席,但谢绝“花圈、花篮”,也谢绝采访,让歌迷们大惊失色,纷纷揣测黄明志到底是怎么了,甚至有传言说他去亚马逊雨林拍MV,被老虎给吃了,说得有鼻子有眼儿的。

没想到的是,告别式还真的开了,据《星洲日报》报导,告别式历时约1小时30分钟,黄明志的父母也到现场,全体进行默哀与行三鞠躬礼,并播放黄明志的人生点滴。他的家人上台发言。

到了第二天早上,黄明志才贴文回应:“选在4月1日办这个丧礼,是因为4月1日是愚人节,4月4日是清明节,希望大家能以比较轻松的心情来看待这个活动。” 这一番操作,搞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把歌迷们完全搞晕了,不过,这热点是真炒起来了,他写的一首新歌的MV也备受瞩目。

再看网络上华人的愚人节玩笑已经开始剑走偏锋:先是有人贴出官方公告,宣布中国对国内的网络封控将于4月2号停止;然后就有人有贴出讣告说:肩上压了200斤的那位驾崩了,请大家节哀;再后面惊悚风开始变成了恐怖片了,有人发消息说:毛泽东从水晶棺里醒过来了!而他复活后第一批要整治的就是决定把他放入水晶宫里展览的那帮人和他们的后代,还要再搞个文化大革命专门整治那些天天在天安门排着队瞻仰他、没完没了到他遗体前骚扰、害得他睡不了觉的人。

刚才说的都是愚人节的各类不一定是玩笑的玩笑事,现在得说点正经的大事了。说它是大事是因为中东战争因为这个事马上面临着升级并且全面爆发的局势。

以色列战机轰炸伊朗使馆

4月1日,以色列战机轰炸了伊朗驻叙利亚大马士革大使馆所属的一栋建筑,直接干掉了伊朗至少三名将军。伊朗国家媒体已经证实,伊斯兰革命卫队驻叙利亚和黎巴嫩圣城旅指挥官扎赫迪将军和他的助手拉希姆,还包括了总参谋长阿米罗拉将军被炸死,这次空袭可谓是稳准狠,一下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7个人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派到叙利亚的军事顾问,而伊朗大使馆旁边就是加拿大大使馆,注意看,这是伊朗大使馆,这是被炸建筑,这就是加拿大大使馆。激光制导炸弹被准确控制炸药当量,精准命中,周边建筑没有结构性损伤。各方分析都指出,以色列这次瞄准的就是伊朗在叙利亚的最高指挥官扎赫迪。

那么这个扎赫迪是什么人呢?他的特殊性在于,他是在伊朗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以及黎巴嫩真主党三方之间起到维系串联作用的关键人物,是负责策划指挥整个伊朗在中东所有攻击活动的幕后人物。他也成为了2020年1月美国斩首苏莱曼尼以来被干掉的伊朗最高级别的指挥官。扎赫迪被以色列斩首后,伊朗、俄罗斯、中共一起表示谴责,美国官员则称,美方既没参与袭击,更是事先并不知情。

而以色列的态度则保持一贯的强硬和我行我素,以色列官方对外根本不做回应,根本不理这个茬儿。一副打了就打了,咋滴?不但炸了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大楼,还转身就抓了被伊朗支持的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哈尼亚的妹妹,大家可能想不到:哈马斯最高领导人的三个妹妹都是以色列公民,而且都在以色列过着富足的生活。看来这点上和中共高官的做派有异曲同工之妙,嘴里骂着美帝,但家人、小三儿却会往美国送。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以色列最近干了件坏事:周一,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世界中央厨房”向加沙地带运送食品,坐在一辆车里的七名工作人员被以军炸弹击中丧生,7个人分别来自好几个西方国家,引起轩然大波。以色列承认了是以军干的,承诺会把这一事件查清楚。

说起来,最近,以色列遇到重重阻力,先是在联合国被要求在加沙停火,拜登也阻住他们继续攻打哈马斯盘踞的最后一个边境城市拉法,但以色列的态度仍然很强硬,就是要彻底消灭哈马斯,那么以军是否会不顾拜登的反对在近日对拉法发动总攻?以及伊朗是否会公开报复以色列以至于中东战争升级爆发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俄乌战争带来的残酷瞬间

还记得我上次专门介绍了法国提供给乌克兰的精准度为1米的“锤子”高精准航空炸弹精吗?居然有人拍摄到了“锤子”炸弹真如锤子般从空中砸下的视频,来感受一下战争带来的残酷瞬间。

4月2号,俄乌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坦克阻击战。

这场惊心动魄的大规模坦克狙击战发生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阿夫迪伊夫卡,俄军第 90 坦克师动用了 36 辆坦克、12 辆装甲车呈V字形,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攻势。而防守一方的乌军第25空降旅则熟练运用多种武器进行抵抗。让我们从俯视的角度感受一下战场的攻防之战。

近期,乌军在东部战线其实整体上处于守势,而俄军虽然弹药供应方面比乌军的捉襟见肘相比充实很多,但因为指挥不力和新兵兵源素质不高,也是进攻乏力。而与早期战争事态不同的是乌克兰突破战略束缚,派遣大量无人机对俄罗斯本土进行攻击,而且出现越来越远地突破。

4月2号,乌克兰的大型攻击无人机奔袭1000多公里,飞到俄罗斯境内塔塔尔斯坦共和国的一家无人机工厂进行攻击,据报道是专门生产伊朗制的见证者-136攻击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机头部位是炸弹,这家工厂正在赶制6千架这种无人机。 注意看从俄乌边境到这里有1265公里,这么远的距离,无人机还能进行精准攻击令人惊讶。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