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愚人節川普停選 黃明志辦告別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4月3號的「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您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台灣花蓮大地震 樓倒山塌海嘯警報;愚人節川普停選 黃明志「告別式」;以軍炸伊朗大使館 幹掉至少三名將軍;開戰後最大規模坦克狙擊戰 烏無人機千里奔襲。

4月3日早上,臺灣發生7.2級大地震,臺灣的中央氣象署公布,地震深度15.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処,也就是位於臺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在花蓮縣,臺北市也震感強烈。

這是震中的花蓮市軒轅路 天王星大樓,在地震中完全傾斜,地震甚至引起了山體滑坡。

因爲是在早晨上班時間,地震時一些上班族正好在大橋上,進退兩難。

震中在海邊的地震還可能會有一種最可怕的後果,地震引起海嘯。 台灣海岸甚至日本沖繩都已經有海嘯警報響起,警告人們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

作爲今年一月份剛剛去過台灣的我,只有遙祝台灣能平穩度過這次劫難,大家平平安安,大難過後必有後福。

愚人節 愚人娛己

隨著這個世界越來越荒謬,似乎就更需要像愚人節這樣的節日來發泄一下,特別是又遇上了網絡時代,今年的愚人節更是從前總統到華裔歌手再到中國網友都在這一天愚人娛己。

先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4月1日宣布:「我將暫停我的競選活動」,這讓川普的支持者們嚇出一身冷汗,還以爲之前還志在必得的川普心生退意了,不過再仔細看這條消息後面還有一個鏈接。點進去發現是邀請支持川普的選民為其競選捐款。

之後不久,川普在籌款網站用大寫字母寫道:「你真的認為我會暫停我的競選活動嗎?愚人節快樂!」

不僅是川普,馬來西亞的華裔音樂鬼才黃明志,愚人節這天,在社交媒體上貼了一張標明他出生1983年到2024年的黑白照片,還說要在吉隆坡舉辦「告別式」,連地址都有了,還請親友穿白色服裝出席,但謝絕「花圈、花籃」,也謝絕採訪,讓歌迷們大驚失色,紛紛揣測黃明志到底是怎麼了,甚至有傳言說他去亞馬遜雨林拍MV,被老虎給吃了,說得有鼻子有眼兒的。

沒想到的是,告別式還真的開了,據《星洲日報》報導,告別式歷時約1小時30分鐘,黃明志的父母也到現場,全體進行默哀與行三鞠躬禮,並播放黃明志的人生點滴。他的家人上臺發言。

到了第二天早上,黃明志才貼文迴應:「選在4月1日辦這個喪禮,是因爲4月1日是愚人節,4月4日是清明節,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這個活動。」 這一番操作,搞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把歌迷們完全搞暈了,不過,這熱點是真炒起來了,他寫的一首新歌的MV也備受矚目。

再看網絡上華人的愚人節玩笑已經開始劍走偏鋒:先是有人貼出官方公告,宣佈中國對國內的網絡封控將於4月2號停止;然後就有人有貼出訃告說:肩上壓了200斤的那位駕崩了,請大家節哀;再後面驚悚風開始變成了恐怖片了,有人發消息說:毛澤東從水晶棺裡醒過來了!而他復活後第一批要整治的就是決定把他放入水晶宮裡展覽的那幫人和他們的後代,還要再搞個文化大革命專門整治那些天天在天安門排著隊瞻仰他、沒完沒了到他遺體前騷擾、害得他睡不了覺的人。

剛才説的都是愚人節的各類不一定是玩笑的玩笑事,現在得説點正經的大事了。說它是大事是因爲中東戰爭因爲這個事馬上面臨著升級並且全面爆發的局勢。

以色列戰機轟炸伊朗使館

4月1日,以色列戰機轟炸了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大使館所屬的一棟建築,直接幹掉了伊朗至少三名將軍。伊朗國家媒體已經證實,伊斯蘭革命衛隊駐敘利亞和黎巴嫩聖城旅指揮官扎赫迪將軍和他的助手拉希姆,還包括了總參謀長阿米羅拉將軍被炸死,這次空襲可謂是穩準狠,一下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7個人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派到敘利亞的軍事顧問,而伊朗大使館旁邊就是加拿大大使館,注意看,這是伊朗大使館,這是被炸建築,這就是加拿大大使館。激光制導炸彈被準確控制炸藥當量,精準命中,周邊建築沒有結構性損傷。各方分析都指出,以色列這次瞄準的就是伊朗在敘利亞的最高指揮官扎赫迪。

那麼這個扎赫迪是什麼人呢?他的特殊性在於,他是在伊朗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以及黎巴嫩真主黨三方之間起到維繫串聯作用的關鍵人物,是負責策劃指揮整個伊朗在中東所有攻擊活動的幕後人物。他也成為了2020年1月美國斬首蘇萊曼尼以來被幹掉的伊朗最高級別的指揮官。扎赫迪被以色列斬首後,伊朗、俄羅斯、中共一起表示譴責,美國官員則稱,美方既沒參與襲擊,更是事先並不知情。

而以色列的態度則保持一貫的強硬和我行我素,以色列官方對外根本不做回應,根本不理這個茬兒。一副打了就打了,咋滴?不但炸了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的大樓,還轉身就抓了被伊朗支持的哈馬斯最高領導人哈尼亞的妹妹,大家可能想不到:哈馬斯最高領導人的三個妹妹都是以色列公民,而且都在以色列過著富足的生活。看來這點上和中共高官的做派有異曲同工之妙,嘴裡駡著美帝,但家人、小三兒卻會往美國送。

俗話説: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以色列最近幹了件壞事:週一,總部設在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向加沙地帶運送食品,坐在一輛車裡的七名工作人員被以軍炸彈擊中喪生,7個人分別來自好幾個西方國家,引起軒然大波。以色列承認了是以軍幹的,承諾會把這一事件查清楚。

説起來,最近,以色列遇到重重阻力,先是在聯合國被要求在加沙停火,拜登也阻住他們繼續攻打哈馬斯盤踞的最後一個邊境城市拉法,但以色列的態度仍然很強硬,就是要徹底消滅哈馬斯,那麼以軍是否會不顧拜登的反對在近日對拉法發動總攻?以及伊朗是否會公開報復以色列以至於中東戰爭升級爆發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俄烏戰爭帶來的殘酷瞬間

還記得我上次專門介紹了法國提供給烏克蘭的精準度為1米的「錘子」高精準航空炸彈精嗎?居然有人拍攝到了「錘子」炸彈真如錘子般從空中砸下的視頻,來感受一下戰爭帶來的殘酷瞬間。

4月2號,俄烏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坦克阻擊戰。

這場驚心動魄的大規模坦克狙擊戰發生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阿夫迪伊夫卡,俄軍第 90 坦克師動用了 36 輛坦克、12 輛裝甲車呈V字形,發動了一場大規模的攻勢。而防守一方的烏軍第25空降旅則熟練運用多種武器進行抵抗。讓我們從俯視的角度感受一下戰場的攻防之戰。

近期,烏軍在東部戰綫其實整體上處於守勢,而俄軍雖然彈藥供應方面比烏軍的捉襟見肘相比充實很多,但因爲指揮不力和新兵兵源素質不高,也是進攻乏力。而與早期戰爭事態不同的是烏克蘭突破戰略束縛,派遣大量無人機對俄羅斯本土進行攻擊,而且出現越來越遠地突破。

4月2號,烏克蘭的大型攻擊無人機奔襲1000多公里,飛到俄羅斯境內塔塔爾斯坦共和國的一家無人機工廠進行攻擊,據報道是專門生產伊朗製的見證者-136攻擊無人機,這種無人機的機頭部位是炸彈,這家工廠正在趕製6千架這種無人機。 注意看從俄烏邊境到這裡有1265公里,這麼遠的距離,無人機還能進行精準攻擊令人驚訝。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