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除晕车症状 药剂师分享几种简单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长途旅行最担心晕车,数亿人抱怨晕车的痛苦,有人甚至闻到车味就晕。专家教我们一些措施来尝试减少晕车,甚至完全预防它。

晕车晕动症(Motion Sickness)之一,晕动症是晕车、晕船、晕机等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摇摆、颠簸、旋转、加速运动等所致疾病的统称,是一种平衡感失调的疾病。中国是世界“晕动症”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英国Chemist Click的主管药剂师卡纳尼(Abbas Kanani)分享了他对付晕车的几个方法:

旅行前不要吃太多

如果您计划长途驾车,出发前去餐厅可能听起来不错,但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给您带来问题。饱腹坐在车里,尤其是吃一些可能并不总是适合您的东西可能会酿成灾难。

阿巴斯解释说,旅行前吃得太多会导致胃活动和消化增加。“这种加强活动会让您的胃变得更加敏感,并且在旅行期间容易出现恶心或不适。消化引起的胃部运动和车辆的运动相结合会加剧恶心感”。

此外,当您在运动时,您的胃仍在处理大餐,这可能会导致饱腹感、腹胀和不适感。应该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或零食。

生姜和薄荷

生姜是治疗恶心和晕车的有效自然疗法”,阿巴斯说,“科学研究发现,生姜及其化合物可以增强消化反应并加速胃排空,从而减少恶心感。”

可以多种形式食用生姜,比如姜茶、姜糖,甚至姜胶囊。如果您不喜欢生姜的味道,薄荷是一个潜在的替代品。

阿巴斯说:“薄荷含有薄荷醇等化合物,对胃部肌肉有镇静作用,有助于减轻晕车引起的恶心和呕吐感。”

不要在车内使用手机或其它设备

长途旅行想要一些娱乐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无论您是拿起一本书还是浏览社交媒体,低头都会增强晕车的感觉。

“避免阅读或看屏幕,因为这些活动会使症状恶化”,阿巴斯说,“当您乘坐行驶中的车辆时,将目光聚焦在远处可以帮助缓解晕动病症状。”

通过聚焦于远处的点,例如地平线或远处的稳定物体,您可以为视觉系统提供稳定的参考点,这有助于减少感觉冲突。

“这可以帮助您的大脑更好地理解运动,并减少出现晕车症状的概率。”他说。

深呼吸

有时晕车可能会让人措手不及,在这种情况下,深呼吸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深呼吸激活身体的放松反应,触发副交感神经系统”,阿巴斯解释说,这有助于抵消压力和焦虑的影响,后者会加剧晕车症状。

如果在夏季晕车,可以尝试吃一个冰棒,冰棒似乎可以用来治疗任何形式的恶心,包括晕车。

一项研究将冰棒描述为对于术后恶心和呕吐患者的一种“廉价、非侵入性且易于使用的干预措施”。Doireann O’Leary博士在她的Instagram上发帖与她的关注者分享了这个技巧,并称她自己在患晕动病时也使用过这个技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