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口腔清爽 厨房藏多种天然口气清新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当谈到如何保持口气清新时,人们经常求助于商业口腔清新剂。然而,您的厨房是天然药剂的宝库,下面介绍几种既有效又易获得的天然口腔清新剂。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天然口腔清新剂既方便又健康,它们很多就在您的厨房储藏室中,快来看看吧:

1.薄荷叶

薄荷带着大自然的清新气息!咀嚼新鲜的薄荷叶不仅可以让口腔感觉清凉、清爽,还有助于中和口腔异味。

2.香菜

香菜含有叶绿素,可以作为口腔的天然除臭剂。饭后咀嚼一小枝新鲜香菜可以帮助消除口臭。

3.柠檬

柠檬的浓郁清新是无与伦比的!将一些柠檬汁挤入一杯水中,然后用来漱口,可帮助清洁和清新口气。注意不要过量,因为柠檬的酸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腐蚀牙釉质。

4.橙子皮

橙子浑身是宝,除了果肉美味之外,橙子皮还可以帮助清新口气。橙子皮中的天然柑橘油具有抗菌特性,有助于对抗口腔中引起异味的细菌。

5.丁香

丁香不仅仅可以给你的奶茶和食物调味,还是口腔的好朋友。丁香含有因防腐特性而闻名的化合物丁子香酚,咀嚼丁香可以帮助清新口气并缓解牙痛。

6.茴香籽

茴香籽具有非凡的药用和烹饪功效,食用茴香籽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对抗口臭的家庭疗法。

在印度,咀嚼茴香籽是一种流行的餐后传统,它们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自然地清新口气。

茴香籽含有具有抗菌特性的芳香油,可使您口气清新。茴香籽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杀死有害细菌,咀嚼8~10粒茴香籽可以立即清新口气。

7.小豆蔻

小豆蔻具有独特的芳香,是另一种奇妙的天然口腔清新剂。饭后咀嚼一荚小豆蔻几分钟可以清新口气;还可以在热水中加入一些绿色的小豆蔻荚或小豆蔻粉,然后用它来漱口。

8.胡萝卜和芹菜

胡萝卜和芹菜等蔬菜可以充当天然牙刷,可刮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此外,它们有助于刺激唾液分泌,这对于保持口腔卫生和预防口臭至关重要。

9.小苏打

小苏打或碳酸氢钠具有多功能,几乎每个厨房都可以找到它。它是一种天然除臭剂,可以中和口腔中细菌引起的气味。

只需将一茶匙小苏打与水混合,然后将其用作漱口剂,可帮助保持口气清新。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随身携带一小瓶茴香籽、小豆蔻荚或丁香,以便在需要时快速清新口气;或在睡前用加水的柠檬汁漱口,有助于杀死细菌,让口腔保持整夜清新。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