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白领带饭 大楼免租 曝光上海10大怪象遭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白领带饭、大楼免租 作家曝上海10大怪象遭封杀

近日,在上海居住十多年的财经作家段育文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影片,盘点了上海的十大怪象,其中包括白领开始带饭、二手房卖不动、写字楼租金白送等现象,曝光了现在上海真实的衰败迹象。目前他的微博账号“暴走的段公子”已被封号。

中国科技公司“共享员工”降成本 引发热议

中国经济持续疲软,近期,不少科技公司为节约成本,开始实行“共享程序员”、“共享设计师”、“共享财务”等“共享员工”模式,降低了5%至10%左右的人力成本,引发热议;有网友说:“这不就是灵活就业人员一个人打几份零工吗”,“除了从员工身上压榨利润,就没有别的手段了”。

中国多地购房补贴不兑现 官方称财政困难惹议

中国河南、安徽等地民众近日反映,地方政府许诺的“购房补贴拖延多年不兑现。官方回应称“财政困难”,等筹集到资金后再发放。中国网友不买账,纷纷质疑官方“画饼充饥”,欺骗大众。

贵州3医院长党委书记落马 涉活摘器官

2024年3月20日至29日十天内,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王小林、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接连落马。梁贵友、王小林、毕路佳长期主掌的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都涉嫌活摘器官。胸心外科专家梁贵友则疑似直接参与活摘器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