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分钟】《沃土》涉土改遭中共勒令海外撤片 导演决意反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河北燕郊起火黑烟滚滚 距上次爆炸地不到2公里

河北燕郊28日下午又发生大火,距离半个月前发生大爆炸的小张各庄村,只有2公里。现场画面可见火势猛烈浓烟直冲云霄,目前暂无人伤亡,起火原因疑似电动车着火。一名当地居民透露,起火点是在天洋城小区北区东北角的修车店。

吉利老板李书福谈及“六四”俞敏洪直播

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28日受邀到吉利汽车工厂参观,但因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俞敏洪的直播采访中,多次提及中共敏感话题“六四”,导致直播间遭到短暂封禁。

中国再现百日咳 1至2月逾3.2万例13死

中国“百日咳再现”,专危害婴幼童的呼吸传染病百日咳来势汹汹。今年1到2月,全中国有超过3.2万病例,比去年同期飙升23倍,其中至少通报13人死亡。

沃土》涉土改遭中共勒令海外撤片 导演决意反抗

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电影《沃土》,讲述中共1950年代土地改革时期,地主家庭及其后代的故事,被中共当局审查删改,眼看在大陆上映无望,转为参加柏林影展,2月20日首播后再被中共勒令撤片。但这次,王小帅决意抗争到底。过去30年,王小帅作品多次遭中共封杀,他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及创作自由,坦言接受“沉重代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