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普京五连任提三战 5月将访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欢迎收看3月20日周三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军事专家 吴明杰,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战力虚伪造假 共军高层自己都知道!普丁心虚才使出核讹诈!“安美经中”韩国选择?歼-35无法与美F-35相比!港23条快速立法 李家超在急什么?

普丁(普京)五连任俄罗斯总统,提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警告,5月将访问中国;19日,香港在中共强加下通过23条恶法,中共为什么这么急?

北约扩充军力,欧盟宣布转型“战争经济”。在印太地区,菲律宾与美日4月三方峰会,韩国主办民主峰会,各国因应中共威胁的决心如何?

美、日提出安理会决议,禁止在太空布署“核武”,美中卫星网络太空对抗,暗藏什么秘密攻防?

中共新推歼035战机,战力参数被质疑灌水;美国F-35成为第一款可携带战术核武的隐形战机。台湾为什么加速一次建造7艘潜舰?

【普丁五连任警告三战、5月访中 欧盟转换战争经济】

俄罗斯总统普丁连任,西方国家质疑,中共党魁祝贺普丁,强调中俄协作关系。普丁警告,俄罗斯若与北约直接冲突,距第三次大战仅一步之遥,没有人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

北约75周年,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因应俄罗斯威胁,欧洲必须加强防御力、并转换至“战争经济”模式。

►最近中国大陆网路有些风向,重复6年前的说词,称普丁连任6年,会是西方的恶梦。明居正教授怎么观察?

【美日UN提决议禁太空布核武 美中卫星网对抗暗藏攻防】

美国、日本18日提出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强调各国应遵守禁止在太空使用核武的条约,在环地球轨道上部署核武器,是前所未有、危险、不可接受的;这被解读是施压俄罗斯放弃在太空部署核弹头、天基反卫星核武的计划,背后中共的角色也引人联想。

之前有消息称,中共扬言发射2.6万颗卫星。路透披露,马斯克SpaceX“星盾”系统三年前开始帮美国侦察局建造卫星网;中共火力全开批评。

►美中的“太空通信战、情报战”,从美日提出的议案来看,吴明杰观察,美国是否忧心中、俄隐含其它攻防暗着?轨道卡位、暗布核武?

【中共严重渗透 尹锡悦扭转 韩国将走出安美经中矛盾?】

第三届民主峰会在韩国举行,台湾也受邀参加;尹锡悦批评AI制造假消息威胁民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批评中共、俄罗斯是操纵全球信息战的幕后黑手。

近年,韩国越来关注中共威胁,韩国大企业与资金正大举撤离中国。(注:韩国的“安美经中”战略,指安全上重视美国、经济上重视中国的政策。)

►明居正观察,韩国对中共政策的未来动向?

【美F-35可携核武 中共歼-35受疑 “打击假战力”变敏感词】

美国隐形战机F-35,去年底宣布进行Block 4电战系统大升级“建构全方位感知网”;日前美国有网站消息,F-35A型,已获得携带“战术核弹”B61-12的认证资格(成为第一款可携核武的第五代战机),传出美国先升级北约6国设施,吓阻普丁。

另方面,中共新一代隐形舰载机“歼-35”的参数,最近有港媒曝光,但随即遭到外界质疑。

中共党魁在两会喊出所谓“新质战斗力”,接着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喊“打击虚假战力”,后者在中国网路,搜寻不到、成了敏感词。

►吴明杰观察中共战力的虚假问题,比较F-35、歼-35战机实力。

【内外交困爆发 恐惧亡党!中共急逼香港通过23条立法 】

中共两会期间,港府8日抛出基本法23条立法所谓《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立法会19日晚间就三读通过,3月23日就生效。外界认为重创香港。美国、英国、联合国人权高专纷纷谴责。

►明居正解读,中共为何这么急?

【岛链潜舰防卫网 台湾连造七艘 美研测潜射高超音速导弹】

因应中共威胁,美国与第一岛链盟友台、日、韩、菲,第二岛链的澳洲,印度洋的印度,都在加速增加布署飞弹与潜舰。

近期传出两消息:一是美国正加速研发测试“潜射”高超音速导弹(攻?),未来配备在潜舰。二是,台湾政府打算,国造潜舰后续七艘一次建造(防?)。

►吴明杰观察,这两项决策,对第一岛链海域防卫的影响?

【菲律宾购潜舰抗共 美核潜舰入韩后 或进菲苏比克湾?】

►传出菲律宾也将要采购潜舰,吴明杰观察,对菲国的财政与国防经费较为保留,不过,美菲有协防条约,美军可能重返苏比克湾、美军核潜舰可能先进驻,这也有利于维护台海。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大破解》制作团队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