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侵扰台海 美欧议员接连访台 合作抗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中共持续军事扩张,侵扰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近日,美国国会议员和欧盟议会代表团,先后访问台湾,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重申加强彼此的民主伙伴关系,维护印太地区安全,合作对抗中共的侵略行为。

28日,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及特种作战”小组主席杰克·伯格曼(Jack Bergman)率团到访台湾,重申了美国维护印太地区和平的承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表示,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标志着美台关系的持续加强。

蔡英文:“藉这个机会,我特别感谢美国政府和国会在去年底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的能力。”

伯格曼(Jack Bergman)强调,美台战略关系是维持印太地区未来安全的关键。

杰克·伯格曼:“这包括强有力的台海战略以及我们如何就共同目标携手合作,以对抗中(共)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侵略行径。”

而柏格曼一行人也与中华民国未来的正副总统赖清德和萧美琴见面。赖清德提到,《台湾关系法》是印太和平的定海神针,今年也刚好是《台湾关系法》的45周年,感谢美国长年来力挺台湾。

赖清德:“我和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大使在5月20日就要宣誓就职,非常期待未来台湾能够持续得到美国的支持跟合作,让台湾能够更加的安全,印太能够更加的和平,台海也能够因此而更加的稳定。”

中共持续军事扩张,并对台湾文攻武吓,台湾与美国携手合作,除了强化自我防卫能力,也要吓阻中共不要轻举妄动。

另外,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于25日至28日访台,与蔡英文总统及政要会晤,并表达对台湾民主的支持。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委员会主席赖因哈德·比蒂科费尔:“不同肤色的专制政权和独裁者在国际上协调行动,反对人权,反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在此背景下我们坚信,民主团队的良好合作非常重要。”

27日,中华民国国防部发布,共军在台海周边动态,陆续侦获15架次共机出海活动,包括中共歼-16、运-8及无人机等,进入台湾空域。

不止共军扰台,近日不断有大陆渔船越界,25日有4艘渔船进入台湾限制水域,海巡派船前往依法查处,广播驱离。

26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更主持海军新舰的交舰典礼。

蔡英文:“这些成就都一再证明,台湾自主造舰的能量,还有我们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

“塔江军舰”是台湾海军首型,具备防空战力的小型军舰,并具有高效能的舰艇。第一批6艘舰艇全数交舰,因应两岸局势,面对中共侵扰持续完成不对称战力需求。

除了交舰典礼,同日还举行联合防空作战演练。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今天晨间,由空军执行了整体联合防空作战的一个演练。敌人的威胁不断的增加,在这个过程里面,国军以‘战训本务’为我们非常重要的职责。怎么样去提升我们整体的战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面对中共军事扩张及区域侵扰,台湾持续以国防自主,展现全方位捍卫国土的决心。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