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人事 传赖清德延续蔡英文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5·20”之后,台湾的府院人事布局备受关注。有报导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总统府副秘书长黄重谚将续任,象征赖清德延续蔡英文路线。

新政府上台倒数两个多月,赖清德府院党人事备受瞩目。现任阁员是否留用?被点名接任阁揆人选之一的郑文灿,面对敏感人事议题,快步离去。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有没有意接阁揆?)”

教育部长潘文忠:“这是赖总统跟未来院长的权责。(你希望继续留任吗?)继续努力。”

现任阁员对“5·20”后去留,态度低调。据报导,赖清德延续蔡英文路线,府院布局包括总统府副秘书长黄重谚、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将留任。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针对媒体点名的国安、财经、府院党人选,本席都觉得相当不错,未来不管人选是谁,我们还是要尊重赖清德准总统的布局。”

民进党立委郭国文:“现在已经3月份了,基层的支持者当然免不了会有一些询问与关心,可是我相信赖清德总统当选人,会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布局。”

新政府要无缝接轨,势必要提早交接熟悉业务,有消息称,新政府人事最迟3月份,就会大致底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