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侵擾台海 美歐議員接連訪台 合作抗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中共持續軍事擴張,侵擾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近日,美國國會議員和歐盟議會代表團,先後訪問台灣,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重申加強彼此的民主夥伴關係,維護印太地區安全,合作對抗中共的侵略行為。

28日,美國國會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及特種作戰」小組主席傑克·伯格曼(Jack Bergman)率團到訪台灣,重申了美國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的承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表示,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標誌著美台關係的持續加強。

蔡英文:「藉這個機會,我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在去年底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

伯格曼(Jack Bergman)強調,美台戰略關係是維持印太地區未來安全的關鍵。

傑克·伯格曼:「這包括強有力的台海戰略以及我們如何就共同目標攜手合作,以對抗中(共)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侵略行徑。」

而柏格曼一行人也與中華民國未來的正副總統賴清德和蕭美琴見面。賴清德提到,《台灣關係法》是印太和平的定海神針,今年也剛好是《台灣關係法》的45周年,感謝美國長年來力挺台灣。

賴清德:「我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大使在5月20日就要宣誓就職,非常期待未來台灣能夠持續得到美國的支持跟合作,讓台灣能夠更加的安全,印太能夠更加的和平,台海也能夠因此而更加的穩定。」

中共持續軍事擴張,並對台灣文攻武嚇,台灣與美國攜手合作,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要嚇阻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另外,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於25日至28日訪台,與蔡英文總統及政要會晤,並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歐洲議會對華關係委員會主席賴因哈德·比蒂科費爾:「不同膚色的專制政權和獨裁者在國際上協調行動,反對人權,反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在此背景下我們堅信,民主團隊的良好合作非常重要。」

27日,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共軍在台海周邊動態,陸續偵獲15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包括中共殲-16、運-8及無人機等,進入台灣空域。

不止共軍擾台,近日不斷有大陸漁船越界,25日有4艘漁船進入台灣限制水域,海巡派船前往依法查處,廣播驅離。

26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更主持海軍新艦的交艦典禮。

蔡英文:「這些成就都一再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還有我們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塔江軍艦」是台灣海軍首型,具備防空戰力的小型軍艦,並具有高效能的艦艇。第一批6艘艦艇全數交艦,因應兩岸局勢,面對中共侵擾持續完成不對稱戰力需求。

除了交艦典禮,同日還舉行聯合防空作戰演練。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晨間,由空軍執行了整體聯合防空作戰的一個演練。敵人的威脅不斷的增加,在這個過程裡面,國軍以『戰訓本務』為我們非常重要的職責。怎麼樣去提升我們整體的戰力,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面對中共軍事擴張及區域侵擾,台灣持續以國防自主,展現全方位捍衛國土的決心。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