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商人受访三次提“六四” 直播被中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中国“红顶商人”吉利汽车老板李书福,28日和俞敏洪直播时,因为三次提到“六四”,被当局中断直播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六四以后我就不生产了嘛。因为六四之前的话,我是把这个电冰箱,那时候我们叫北极花嘛。”

在3月28日,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行驶的汽车中,直播采访吉利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李书福三次提到“六四”的字眼。

李书福:“但是六四一发生以后啊,这个(生产)就一切都停止了。停了以后我(电冰箱)全部都送给政府了,这倒是的。”

除了三次提到“六四”,李书福更进一步质疑中共管理不好企业。

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现在这个电冰箱厂还在吧?”

李书福:“现在政府拿走他搞不好的嘛…”

俞敏洪:“没搞好,哈哈,你这话说的太直白了,我们政府什么都能搞好。”

俞敏洪:“知道,知道。”

在两人以尴尬的笑容结束这段对话后,直播突然显示“房间被封禁”。但有网民反映,后来直播又重开了。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其实经历过这些事的人,我知道他们对六四,就是八九年是有感情的。在这些年(中共党魁)上台之后的倒行逆施,他们知道如果没有一个民主宪政法治体制,那么也就没有企业家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