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頂商人受訪三次提「六四」 直播被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中國「紅頂商人」吉利汽車老闆李書福,28日和俞敏洪直播時,因為三次提到「六四」,被當局中斷直播

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六四以後我就不生產了嘛。因為六四之前的話,我是把這個電冰箱,那時候我們叫北極花嘛。」

在3月28日,新東方集團創始人俞敏洪在行駛的汽車中,直播採訪吉利汽車創始人兼董事長李書福,李書福三次提到「六四」的字眼。

李書福:「但是六四一發生以後啊,這個(生產)就一切都停止了。停了以後我(電冰箱)全部都送給政府了,這倒是的。」

除了三次提到「六四」,李書福更進一步質疑中共管理不好企業。

新東方集團創始人俞敏洪:「現在這個電冰箱廠還在吧?」

李書福:「現在政府拿走他搞不好的嘛…」

俞敏洪:「沒搞好,哈哈,你這話說的太直白了,我們政府什麼都能搞好。」

俞敏洪:「知道,知道。」

在兩人以尷尬的笑容結束這段對話後,直播突然顯示「房間被封禁」。但有網民反映,後來直播又重開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其實經歷過這些事的人,我知道他們對六四,就是八九年是有感情的。在這些年(中共黨魁)上台之後的倒行逆施,他們知道如果沒有一個民主憲政法治體制,那麼也就沒有企業家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