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两岸扫描 吉利老板李书福谈及“六四” 俞敏洪直播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来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吉利老板李书福谈及“六四俞敏洪直播被封

3月28日,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受邀到吉利汽车工厂参观,因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俞敏洪的直播采访中,多次提及中共敏感话题“六四”,导致直播间遭到短暂封禁。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那后来不是那个嘛,‘六四’以后,我就不生产了。”

李书福:“但是,‘六四’发生以后,这一切都停止了。”

尽管俞敏洪在直播领域已驾轻就熟,但李书福的随心而谈却让他的直播间遭遇短暂封禁。

前国足李铁案开审 从早上8时持续晚间9时

3月28日,中国前国家男足主帅李铁受贿、行贿案开审,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整个庭审从早上8时30分一直持续到晚上近9时。该案择期宣判。李铁自2022年11月被调查后,中国足坛持续震荡。李铁案开审前,3月26日,中国足协前主席于洪臣,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中超前总经理董铮,足协前副秘书长陈永亮均被判刑。四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无期徒刑、8年、14年。

中共升两上将藏杀机?分析指有三处不寻常

中共党魁3月28日晋升两名上将,包括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和国防大学肖天亮。分析认为,掌握军中“刀把子”的王仁华升官,与军中清洗有关,而肖天亮则是已被秘判无期徒刑的刘亚洲旧部,这使本次晋升动作非同寻常。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其一,军委政法委王仁华原来只是中将,直接升上将,等于这个机构升格,可能意味着这个军中特务机构日后更大作用,也为未来埋下杀机。其二,王仁华是海军将领,近期中共海军在高层势力坐大,新国防部长董军也是海军,这可能会引发其它军种的不满。其三,肖天亮是刘亚洲当年在国防大学任政委时的旧部,习重用他,或许是肖在国防大学清理“刘亚洲余毒”有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