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南非巴士坠谷 45人遇难 一孩童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南非一辆大巴车,周四(3月28日)不慎从大桥坠落山谷,导致45人罹难,只有一名8岁儿童获救,但她伤势严重,被送医急救。

50米深的山谷下,依稀可见扭曲的铁皮,烧焦的巴士残骸仍冒着浓烟。救援人员正在处理现场。

周四,南非的一辆长途巴士从山口处的一座大桥上坠落,撞到岩石后引发大火,车上除一名8岁女童外,其余45人全部遇难。

当局表示,当时司机驾驶失控,冲出大桥的围栏后径直坠向山谷。有些人被甩了出去,有些人被卡在车里,还有些人被烧得面目全非。

当地居民 Simone Mayema:“我们在现场,试图提供帮助,但我们无能为力,因为正燃烧着大火。看看我们的周围,救护车、消防车都从远方赶过来了。”

事故发生在莫科帕内(Mokopane)镇附近,该镇位于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以北约125英里处。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介绍,遇难者全部来自博茨瓦纳(Botswana),他们打算前往林波波省莫里亚(Moria)镇参加复活节周末的朝圣活动,该活动每年吸引来自南非和邻国的数十万信徒参加。

拉马福萨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在南非,繁忙的复活节假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去年仅复活节周末期间,就已知有200多人死于公路交通事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