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南非巴士墜谷 45人遇難 一孩童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南非一輛大巴車,週四(3月28日)不慎從大橋墜落山谷,導致45人罹難,只有一名8歲兒童獲救,但她傷勢嚴重,被送醫急救。

50米深的山谷下,依稀可見扭曲的鐵皮,燒焦的巴士殘骸仍冒著濃煙。救援人員正在處理現場。

週四,南非的一輛長途巴士從山口處的一座大橋上墜落,撞到岩石後引發大火,車上除一名8歲女童外,其餘45人全部遇難。

當局表示,當時司機駕駛失控,衝出大橋的圍欄後徑直墜向山谷。有些人被甩了出去,有些人被卡在車裡,還有些人被燒得面目全非。

當地居民 Simone Mayema:「我們在現場,試圖提供幫助,但我們無能為力,因為正燃燒著大火。看看我們的周圍,救護車、消防車都從遠方趕過來了。」

事故發生在莫科帕內(Mokopane)鎮附近,該鎮位於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Pretoria)以北約125英里處。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介紹,遇難者全部來自博茨瓦納(Botswana),他們打算前往林波波省莫里亞(Moria)鎮參加復活節週末的朝聖活動,該活動每年吸引來自南非和鄰國的數十萬信徒參加。

拉馬福薩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表示政府將竭盡全力提供幫助。

在南非,繁忙的復活節假期是交通事故的高發期。去年僅復活節週末期間,就已知有200多人死於公路交通事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