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房销售意外下滑 房价处两年半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美国商务部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新建住房销售出现意外下滑。此下滑主要归因于同期的房屋按揭贷款利率高涨。然而,由于可供购买的二手房持续稀缺,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稳中带扬。

该报告称,2月新房中位价40万美元,处于两年半多以来的最低点;而新房供应量达到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建商正透过增加建筑活动来应对市场状况,同时实施降价、优惠办法和调整楼层面积等策略,以提升潜在买家的负担能力。

路透社报导,Brean Capital高级经济顾问Conrad DeQuadros观察到,住宅房市场活动趋于稳定,建筑商有意愿建造更便宜、因此可能面积较小的住宅房。他也提到,“今年初两个月的新房销量维持在去年12月的水平,而房价同比略有下降。”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2月新屋销售量较1月下降0.3%,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增率为662,000套,低于路透调查预期的675,000套。因新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屋销售的13%,且是在签订合约时计算,使其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领先指标。然而,这些数据可能会逐月波动。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新房销售增长5.9%。

尽管自2022年3月以来美国央行美联储多次升息,但由于二手房待售数量有限,新房市场仍表现出韧性。

今年2月底30年期固定利率房屋按揭贷款的平均利率飙升至6.94%,到3月中旬略有下降,但仍逼近7%。高企的按揭贷款利率可能让一些潜在买家对市场却步。不过,报导中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启动降息。

从区域性来看,东北地区新房销售大幅下降31.5%,中西部地区下降2.4%,而南部和西部地区销售小幅回升。尽管存在这些波动,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几年新房销售前景仍然乐观。

经济学家对2月份新房中位价的下降表示欢迎,强调这有助于提升负担能力和缓解通胀的潜在影响,尤其是住房成本一直是通货膨胀的一个显着因素。

截至2月底,市场上有463,000套新房,是自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库存量。展望未来,预计新房供应量将继续增加。供应的增加可望进一步抑制房价的通胀压力。

综合上述报导,虽然最近的数据显示新房销售下降以及按揭贷款利率上升阻碍了买家进场,但房地产市场仍存在韧性和潜在机会。建筑商为提升买家的负担能力和增加新房供应所做的持续努力,以及预期的利率政策,都将是观察房市的关键因素。

(记者杨采华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